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豆天气炒作升温 豆油步入上涨格局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告一段落

  上周,欧盟峰会就援助银行业达成一致协议,欧债危机解决方案的大体框架已经出炉,欧债危机的解决取得实质性进展,市场恐慌性情绪暂时得到有效的缓解。美国方面,伯南克的讲话没有提及QE3的推出令市场失望,但是扭转操作使美国长期利率保持在较低的水平,为市场创造了较为宽松的环境。我国央行近来也以下调基准利率的方式为市场提供流动性,并暗示7月份有可能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综合来看,无论是欧洲、美国还是中国,宏观环境都向宽松格局转换。国际国内宏观环境暂时企稳,大宗商品走势也出现止跌回稳的格局。

  美豆天气炒作升温

  前期美豆下跌的动因主要来源于欧债危机恶化以及美豆种植的完成率和出苗率一直高于去年同期和五年均值,但是美豆优良率低于去年同期的事实却被市场忽视。截止到6月17日当周,美豆生长优良率为56%,而去年同期为68%,美豆优良率的恶化逐渐被敏锐的市场捕捉,“天气升水”炒作开始升温。6月30日USDA公布的报告显示,美豆实际种植面积为7608万英亩,高于3月30日7390万英亩的意向值,也高于市场预估均值7550万英亩。USDA公布的库存报告显示,美豆库存为6.67亿蒲式耳,高于市场预估均值6.35亿蒲式耳。虽然种植面积和年末库存均高于市场预估均值,但美国中西部天气炒作仍是影响当前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考虑到全球大豆供应偏紧的格局,若美国中西部天气持续升温,单产43.9蒲式耳/英亩的目标是无法完成的,到时期末库存会大幅度减少,美豆上行会得到有效的支撑。从技术上看,美豆突破1450关口后,创出近一年来的高点,市场已经重新恢复上涨格局。

  原料涨价提振豆油

  虽然目前豆油消费处于低迷阶段,但是油厂对豆油的挺价意愿却越来越强,再加上前期发改委约谈油脂企业限价的期限即将结束,所以油厂宁愿选择以增加库存、减少销售的方式提高豆油的价格。

  另外,近期美豆的强势上涨使油厂进口大豆的成本上升,上升的成本会逐渐传导进而推升豆油价格。近一年来油厂一直处于亏损之中,盘面压榨利润曾经一度亏损800元/吨,原材料的涨价和油脂限价令的到期使油厂蠢蠢欲动,豆油价格的上涨已经是箭在弦上。

  从技术上看,豆油主力合约Y1301近期形成局部头肩底形态,颈线位置在9380附近。从空间上看,其最小目标位大约在9830附近。后期随着7、8月份天气炒作的深入,或许这个小小的头肩底就是豆油慢牛格局的开始。(英大期货 郝子军)

热词:

  • 豆油价格
  • 格局
  • 油厂
  • 天气
  • 主力合约
  • USDA
  • 种植面积
  • 头肩底
  • 出苗率
  • 市场恐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