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53只股票创52周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见习记者 于晓娟

  受外围股市大涨和国际油价飙升逾9%等消息的影响,A股7月开门红,7月2日沪市报收于2226.11点,上涨0.68%。受市场利好消息的影响,两市多达53只个股创52周新高,是近半月以来创新高个股最多的一天。在52只新高的个股中占比最多的行业依次是医药生物(15家),食品饮料(14家)、电子信息(9家)、化工(4家)、机械设备(4家)、农林牧渔(3家)、纺织服装(3家)。

  与前三日创新高的行业不同,7月2日化工行业也跻身创新高板块行列。另外,在创新高的股票中,中小板和创业板依旧受资金青睐,占据了半壁江山。

  自今年4月份以来受生物医药利好政策的影响,医药板块呈现了上涨的趋势。于6月28日至30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上发布的《生物产业“十二五”规划》再次助推生物医药股创新高,截止7月2日,医药生物板块成为近一个星期以来创新高个股最多的行业。

  6只酒类股助推食品饮料板块上涨,除了前期屡创新高的二线白酒类股票,啤酒和葡萄酒也加入创新高的行列,7月2日青青稞酒(002624.SZ)收盘于33.16,上涨4.7%,莫高股份(600543.SH)收盘于15.68,均创下了52周新高。

  6月29日,欧盟为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和调整银行资本结构而推出的计划令投资者感到振奋。大宗商品和全球股市全线大涨,原油期货涨幅超过9%,农副产品在USDA报告利空的背景下仍然走高,市场情绪大为好转。受此影响,7月2日化工和农牧板块盘中多数飘红。化工板块,联化科技(002250.SZ)上涨5.7%、凯乐科技(600260.SH)上涨5.15%,均创下了52周新高,路翔股份(002192.SZ)、云煤能源(600792.SH)两股涨停;农牧板块,大北农(002385.SZ)上涨6.19%、唐人神(002567.SZ)上涨5.24%,同样创下52周新高。

  另外,统计数据显示,在7月2日创52周新高的个股中,来自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股票多达34只,占一半以上。据近几年高送转资料统计,中小盘股是高送转阵营的主力,随着半年报披露时间的临近,“高送转”成为市场的炒作题材。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创新高
  • 股票
  • USDA
  • 送转
  • 涨停
  • 收盘
  • 医药生物
  • 创业板
  • 小盘股
  • 生物产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