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天弘及国金通用上报首批发起式基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备受业界关注的发起式基金终于正式现身。证监会网站昨日发布的最新基金申报公示表显示,天弘债券型发起式基金与国金通用国鑫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基金已经上报募集申请,日期分别为6月25日和6月27日。其中国金通用国鑫灵活配置基金为国金通用基金公司上报的首只基金产品。

  证监会6月20日发布新的《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修改了基金募集的相关规定:基金公司在募集资金时,使用公司股东资金、公司固有资金、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和基金经理等人员的资金认购的基金金额不少于1000万元,持有期限不少于3年,募集份额不少于5000万份,募集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基金份额持有人不少于200人,为发起式基金预留了空间。

  上述办法修改一周内就有基金公司上报发起式基金,可以看出基金公司对发起式基金的重视程度。国金通用上报的首只产品即为发起式基金,而天弘在上报发起式基金之前,还率先打造了准发起式基金,近日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将于年内两次自购旗下股基天弘永定合计530万元,自购资金锁定3年,这与发起式基金“共赢”的精髓相一致。

  天弘基金市场部总经理曹朝龙表示,上报业内首只发起式基金,就是要与持有人利益保持一致,也是显示对公司产品的信心。公司将使用自有资金购买1000万以上的发起式基金。

  据了解,天弘基金在固定收益产品方面表现比较突出。天弘基金旗下债基合计85.46亿元,在所有基金公司中排名前10名。

  国金通用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第一时间按照申报要求对发起资金持有基金的份额、期限进行商议,并动员高管、基金经理认购,认购资金超千万,公司股东方、高管及基金经理,其中股东方认购占大头。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发起式基金更有利于中小基金公司和新设立的公司。目前,渠道拥堵,基金难发,发起式基金降低了募集规模要求,并可以动用自有资金,有利于缺乏知名度的新公司设立产品;通过绑定持有人和管理人利益,引导持有人追求长期投资业绩,有助于新公司培育客户、培育品牌和投研力量。此外,随着监管部各项政策松绑,各项投资领域放开,发起式基金船小好调头,方便新基金公司尝试各种新类型投资。记者 刘明 姚波

热词:

  • 天弘
  • 基金产品
  • 基金公司
  • 基金份额持有人
  • 基金经理
  • 国鑫
  • 金通
  • 基金募集
  • 持有基金
  • 新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