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千山药机董秘前脚减持,后脚辞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辞职的千山药机董秘朱兆服目前持有千山药机525万股,市值超过6000万,加上其此前套现的约1700万元,合计约7700万元。其入股成本仅1065万元,短短六年间,朱兆服这笔投资的账面收益率超过600%。本报记者陈海钧 长沙报道

  千山药机昨日公告,其董秘朱兆服辞职,职责由公司董事长刘祥华暂代,而由于该董秘近期刚刚减持手中持股套现,因此其此次辞职的真实动因惹来市场关注。

  能减持的全减持了

  按照千山药机的正式公告,公司董事会于6月29日收到董事、董秘朱兆服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朱兆服由于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董秘、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朱兆服近期刚刚大笔减持公司股份。6月13日,朱兆服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平台以9.67元/股的价格减持千山药机1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1%。估算下来,其套现约1700万元。

  上述减持过后,朱兆服仍持有千山药机5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1%,不过均为有限售条件股份。

  也就是说,这位“朱总”6月13日“顶格”减持,一口气把当时能减持的、已经解除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一把全抛了。

  账面收益率超过600%

  市场人士分析,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的朱兆服此时的辞职,应该还有别的“意义”。

  千山药机上市前的2007、2009年实施了两次增资扩股,朱兆服当时分别以2.7元入股200万股,3.5元入股150万股,合计持股350万股。其入股成本为1065万元。

  公司2011年5月上市,2012年推出“10派3,转增10股”的送配方案,朱的持股由此翻倍,变成700万股。6月13日减持175万股,目前持股525万股。

  以此前朱兆服董事、董秘的高管身份,按照上市时的减持承诺,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本人所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此次减持的175万股,也正是其所持700万股的25%,剩下的525万股要全部退出,至少还需数年。

  但是还有承诺:离职后六个月内,不转让所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也就是说,辞职六个月后,可以全部减持兑现(另有承诺的除外)。此次“脱去”高管身份后,朱兆服今年年内就有可能全身而退。

  按照昨日11.6元的收盘价,朱兆服目前的525万股,市值超过6000万,加上其此前套现的约1700万元,合计7700万元左右。而且入股成本仅1065万元,也就是说,短短六年间,朱兆服这笔投资的账面收益率超过600%(未包括分红)。

热词:

  • 减持
  • 山药机
  • 售条件
  • 套现
  • 持股
  • 意义
  • 朱总
  • 收益率
  • 市值
  • 间接持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