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零仓位上市 金鹰中证500首秀“温柔”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零仓位”上市的金鹰中证500基金,首日表现会与众不同吗?

  昨日,虽然金鹰中证500B大涨5.03%,但这与前期上市首日频现涨停的分级股基进取份额相比,“首秀”明显“温柔”了许多。

  金鹰中证500首秀“温柔”

  金鹰中证500分级基金昨日登陆深交所。由于是“零仓位”登陆,因此上市首日,A、B份额虽表现分化,但并没有表现的太过于激烈,B份额大幅高开后一路走低,收报1.044元,涨幅5.03%。由于存在配对转换机制,相对B份额的溢价,A份额首日下跌,跌幅5.97%,目前处于折价状态。

  在业内人士看来,金鹰中证500B“首演”并不算出彩,首日涨幅不及预期出于两大原因。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曾令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以前市场上分级股基很少,现在可选的标的很多,这方面造成了资金的分流。

  “之前几只分级股基上市的时候,市场行情比较好,分级股基普遍有20%~30%溢价率,首日涨停表现,对应的也是当时的溢价率。”招商证券分析师高昕伟表示,现在大盘不好是金鹰中证500B首日表现“平淡”的原因。

  不过,曾令华认为,金鹰中证500A目前仅折价6.01%,而同类基金中,泰达稳健A折价率11.59%,信诚中证500A折价率16.18%,工银瑞信中证500A折价率4.27%,参考同类基金的平均折价率,金鹰中证500A未来仍有折价空间,在配对转换机制作用下,金鹰中证500B的溢价率或将进一步扩大,相比目前的价格仍有3~5%的涨幅,如果后市净值上涨,二级市场价格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

  而高昕伟表示,金鹰中证500B带2倍杠杆,仅低于信诚中证500B的2.32倍,相对同类基金还是比较高,且目前溢价率低,价格便宜。不过金鹰中证500B报价差距大,全天成交额不足300万,信诚每天的成交额都在千万以上,在流动性方面,金鹰存在劣势。

  分级股基B份额蠢蠢欲动?

  二季度A股市场风雨飘摇,中证500指数6月大跌7.53%。受此影响,分级股基进取份额大幅回调。数据显示,信诚中证500B、工银瑞信中证500B、泰达进取等跟踪中证500的分级指数基金6月均跌超10%。

  尽管股市二季度持续低迷,在分析师眼里,分级股基进取份额的投资价值正逐步显现。

  近期以来,一旦市场有所稳定,分级股基进取份额都会有所表现,似乎有蠢蠢欲动的倾向。昨日上证指数虽仅微涨0.14%,但国泰进取上涨了2.75%,南方消费进取上涨了1.06%……

  高昕伟指出,在投资者看好后市的前提下,申万进取、信诚中证500B、银华锐进、银华鑫利这类杠杆高的品种,在市场反弹时都是不错的选择。

  “在具体品种上,国联安双利中小板B带有杠杆、有固定到期日,目前还是折价水平,这类品种还是有一定投资价值的。”

  曾令华亦认为,目前点位上介入分级股基,风险相对可控,获利也是大概率事件。

热词:

  • 中证
  • 金鹰
  • 折价水平
  • 折价率
  • 同类基金
  • 股基
  • 指数基金
  • 买基金
  • 招商证券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