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移动广告大幅滞后移动应用 “移动+社交”有望率先突破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人公司董事长陈一舟指出,移动互联网是IT领域最后一次重要战役

  去年以来,移动互联网产业风生水起炙手可热,吸引了大量创业者和风险资本的涌入,与此同时,现有的互联网大佬也纷纷展开圈地运动。所有人都相信,移动互联网这块蛋糕很大,甚至超过PC。

  人人公司董事长陈一舟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IT革命就达到了顶峰。对于一个互联网人来说,移动互联网是最后一次重要的战役,这一战役最多5年就会结束。最多会有两家占主导地位的公司控制着垂直整合的生态系统,包括手机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商店(开放平台)、支付业务以及杀手级的应用。

  移动广告跟不上移动应用

  尽管大量互联网公司将原有的PC业务移植到了手机上,但是却很难把PC端的广告模式同样照搬过去。整个移动互联网产业几乎面临着共同的尴尬,那就是移动互联的广告并没有同步增长,广告主尚不太认可移动广告。数据显示,尽管用户将10%的时间都花在了手机上,然而广告主却只将1%的广告预算投入到手机广告。“在移动互联网广告领域,这几年来雷声大雨点小,为什么广告主在移动终端的投放过于谨慎不够大胆”,陈一舟如此质疑道。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这种分配比例肯定是不正常的,原因在于:一是广告主目前在品牌方面还没有一个全面的移动策略。二是市场缺乏标准。

  不过,移动广告价值被低估的局面最终将会得到扭转。陈一舟指出,“中国在未来5年可能会增加3亿新的互联网用户,驱动这一增长的主要因素是移动终端,这是人类的基本工具,而且也变得越来越实惠、强大且智能。我预计广告业务将大规模地向移动互联转移。未来主导这一市场的企业,意味着将主导广告业务。”

  “移动+社交”蛋糕巨大

  曾几何时,社交网络改变了人们沟通与交换信息的方式。而近来,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又重新定义了人们使用社交网络的渠道。很多人期望“社交”和“无线”会带来颠覆性的转变。在中国,“移动社交”正经历着史上最快速的媒体转移,这让网络出版商和媒体代理机构都始料未及,迫使网络出版商、媒体代理机构和企业广告主展开了广告行业史上最大的“圈地”运动。

  根据艾瑞咨询预计,2012年中国智能手机的保有量会超过3.36亿,这个数字已经远超美国,而“移动+社交”的广告规模将超过百亿美元,已经成为中国惨淡经营的各路社交类网站的新大陆。

  在国外,许多垂直网站均已将社交DNA融入到了自身业务中,例如社交游戏公司Zynga以及以Facebook为平台的一系列社交商务类网站。那么,这样的情况是否同样在中国被复制呢?对此,陈一舟指出,在中国,游戏仍然是最先被赋予社交化元素的类别,其次是电子商务,“各个领域的社交化的转变还只是刚刚开始,未来社交网络将成为游戏及电子商务的最大输出者及推动者。”陈一舟还预测,下一个将会向社交化转变的领域是金融。

  “我们将经历一场重大变革,这一变革就是发展移动互联网业务。尽管目前人人公司移动广告的利润不如在线广告那么可观,但我们将通过吸引新用户和寻找移动业务新的利润渠道来缓和这一情况。”陈一舟表示。

热词:

  • 社交
  • 移动互联网
  • 社交网络
  • Zynga
  • Facebook
  • 广告业务
  • 广告模式
  • 广告预算
  • 广告行业
  • 移动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