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6月保费收入走出谷底应是大概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寿险保费收入下滑态势何时是尽头?即将出炉的6月保费收入将给出明确答复:寿险保费收入继5月止跌企稳后,6月正缓慢走出谷底。

  中金公司发布报告预期,上半年寿险保费降幅自6月开始收窄。预计寿险业上半年累计总保费同比去年略有下滑;其中个险新单同比下降约15%,银保新单同比下降约30%,但降幅已从6月开始收窄。

  就上市公司而言,在个险渠道方面,预计太保寿险表现明显优于同业,个险新单保费同比增长在两位数以上;而中国人寿和太平人寿则相对较差。在银保新单方面,预计新华保险和太平人寿同比下降约10%,太保寿险与中国人寿则大幅下滑大于30%。

  此前,保监会相关部门召集寿险业界调研分析,与会方的看法基本一致:5月保费收入下降幅度已经明显收窄,6月会缓步走出谷底。四家上市公司6月单月规模保费(旧准则)环比出现明显改善,同比去年有望出现小幅上扬,扭转年初以来疲态。在个险渠道上,预计新单保费单月与去年基本持平,而银保新单则同比下降约25%,但降幅相比上月有所收窄。

  其中,中国人寿的表现最为明显。1-4月保费增长率持续低于同业,但自5月环比已经出现明显好转。预期6月将在环比和同比方面,均有向好表现,扭转此前同比一直下跌的态势。国寿是整个寿险业的方向标,其保费的回暖,利于整个行业走稳。

  国寿出现向好转变,首先得益于产品结构调整的效应显现,一贯稳健经营的国寿,力推保障型内含价值高的产品,获得市场认可。其次,拥有金融银行以及监管经验的杨明生上任后,力推“一站式”金融保险服务平台,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增强中国人寿的产品在金融保险业中的竞争力,为公司业务发展带来稳定和积极的因素。

  一份权威预测显示,太保寿险和中国人寿6月单月新单保费同比增长-10%,太平人寿和新华保险则均呈现两位数同比下降。在银保渠道,预计中国人寿6月表现明显优于同业,银保新单单月同比仅出现个位数小幅下降,而其他公司均大幅下滑20%以上。

  鉴于养老递延税和保险新政13项正式文件出台两项预期,寿险公司将面临质的蜕变。上述政策不仅符合保险业的期望,更符合社会发展的需求,预计年内便可推出。

  寿险保费收入5月企稳,6月见底回升,应是大概率事件。(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保费收入
  • 递延税
  • 概率事件
  • 银保
  • 寿险保费
  • 个险
  • 国寿
  • 一站式
  • 太平人寿
  • 寿险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