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半年基金普遍取得正收益 景顺长城成为最大赢家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半年基金业绩已新鲜出炉,各类基金普遍取得正收益。而在备受关注的股票型基金排名争夺中,景顺长城基金成为最大的赢家。

  今年上半年,A股沪深300指数累计涨幅为4.94%,而上半年收益率超过5%的股票型基金达134只,占比为46%。特别是有33只基金收益率超过10%,在震荡市中取得了较为可观的正收益。

  晨星的股票型基金排名统计显示,前3名中景顺长城独占两席;其中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以领先近6个百分点的绝对优势,夺取了上半年股票型基金业绩冠军。

  据晨星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总回报率为22.72%,在所有纳入排名的427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一。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获得季军。更为惹眼的是,这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均为余广。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在余广担任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经理的195天中,该基金比同期同类基金平均收益高出20.65%,比同期上证综指涨幅高出22.41%。在他担任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经理的2年零34天中,该基金比同期同类基金平均收益高出19.58%,比同期上证综指涨幅高出25.91%。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上半年的优异业绩,源于余广在年初布局时已预判到了建材行业和家电行业短周期的业绩复苏趋势。此外,一季度末,该基金配置金融保险板块占到资产的17.98%,防御作用明显。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杨刚分析认为,余广对于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长达两年多的管理,能充分反映他坚持价值投资、不做短期业绩的投资风格。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持股相对集中,2011年报显示其持股41只,权重分配为阶梯式递减。持仓品种为沪深主板的蓝筹股和中小板、创业板中市值较大的“白马股”,比较重视公司估值和成长稳定性。操作风格上,该基金持股时间相对较长,换手率较低,基本不做短期波段操作,净值回报主要来自于持仓个股的价格增长。

  但上半年也有不少基金净值不涨反跌。据天相投顾统计,上半年分别有36只股票型和15只混合型基金净值发生亏损,股票型基金中亏损最大的两只基金单位净值分别下跌5.34%和5.2%,混合型基金中跌幅最大的基金亏损达5.72%。(记者贾伟)

热词:

  • 景顺长城基金
  • 基金收益率
  • 基金单位净值
  • 基金净值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业绩
  • 基金持股
  • 指数累计
  • 基金经理
  • 上证综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