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润双鹤跌近9% 公司称月底前完成分红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宁波

  2012年7月4日,华润双鹤(600062.SH)跌8.99%,领跌医药板块,位于两市跌幅榜第三位,且成交量较前一日放大近两倍。对于基金因公司迟迟不分红愤而出货的传闻,公司回应称,分红方案不变,将于本月底前完成。

  公司2011年年报披露,公司拟以2011年末总股本5.72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84元,合计派送2.2亿元。但截止今日,公司并没有公告分红的实施日期。市场上也因此议论较多,还有投资者猜测公司现金流除了问题。对于公司今日的大跌,有市场传闻称,由于公司迟迟不分红,才有基金愤而出货。

  为求证上述传闻,记者致电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回应称,公司的分红方案不变,将于本月底前完成分红的实施工作。

  关于公司与机构之间的纷扰,或许并非全是子虚乌有。

  Wind数据显示,根据基金年报数据整理,截止2012年03月31日,与2011年12月31日相比,有原持有9091万股的73家基金从主力名单中消失;而加上基金增仓、减仓和新进基金的持股数量后,今年一季度基金持股数量比上一季度共减少8584万股。公司流通股为5.71亿股。

  与基金减持对应的是公司股东户数的剧增。公司2012年一季报显示,截至2012年03月31日,华润双鹤A股股东总计36522户,相比上一季度增加9367户,升幅为34.49%。

  而上交所今日发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位于卖出榜的前四位的都是机构专用席位,但位于买入榜的前四位也是机构席位,机构对该股的分歧可见一斑。

  2011年是大输液行业价格竞争最为激烈的阶段,在各省招标中塑瓶和部分软袋产品价格大幅下滑,其中塑瓶的

  中标价从去年年初的每瓶1.2-1.3 元下滑至最低每瓶0.88元公司作为国内排名第二位的大输液企业,也不可避免的受到了降价的冲击。公司2011年的股价最高跌去近三分之二。

  今年上半年,“低价招标”的政策形势有所缓和,有券商认为公司业绩有望迎来拐点,但形势的改观或许没有那么快。公司董秘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今年只有广东、甘肃等部分地区的招标价格有所回升,且执行日期也有差别。“考虑到2011年大输液价格下滑主要发生在下半年,目前公司产品提价后价格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某上海大型券商的化学药板块分析师告诉记者。

  2012年7月4日,华润双鹤收跌8.99%,报17.61元。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机构席位
  • 分红方案
  • 公司拟
  • 公司业绩
  • 公司股东
  • 公司产品
  • 跌幅榜
  • 基金增
  • 华润
  • 双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