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立思辰定增并购收官 友网科技年内增厚公司业绩3040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立思辰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并购对业绩的影响将在今年下半年体现

  时隔近一年半后,关乎创业板上市公司——立思辰丰富主营业务的一项并购终于尘埃落定。

  7月3日,立思辰发布公告称“已完成标的资产上海友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网科技”)的股权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登记。至此,友网科技正式成为立思辰麾下全资子公司。

  早在2011年3月3日,立思辰就曾透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报告书(草案)》表达了其对并购“友网科技”的希望。

  昨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立思辰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并购对业绩的影响将在今年下半年体现”。

  12.25元价格收购股权

  根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报告书(草案)》,立思辰将向合计持有“友网科技”100%股权的张敏、陈勇、朱卫、潘凤岩、施劲松发行24081631股股份,以12.25元/股的发行价格并购标的资产。

  这一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收购资产的计划于2011年12月30日获得了证监会批准。

  此后的2012年4月20日,立思辰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以2011 年末总股本236587500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的2011年年度分红方案。而根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相关协议,若立思辰A股股票在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日期间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则该发行价格和发行数量应相应调整。

  最终,在立思辰2011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完毕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股数量调整为24279833股,其中向持有友网科技48.30%股权的张敏发行1172.72万股,向持有28%股权的陈勇发行679.8万股,向持有16.87%股权的朱卫发行409.6万股,向持有5.83%股权潘凤岩发行141.5万股,向持有1%股权的施劲松发行24.27股。

  并购将增厚今年业绩

  立思辰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告诉记者,“并购友网正是立思辰文档全生命周期管理业务战略的重要一步,通过友网的并购,并结合公司的募投项目——文件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的开发,立思辰将文件全生命周期业务的上下游打通,对提升公司文件业务的核心竞争力、特别是影像解决方案方面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2012年友网科技将为公司带来3040万的利润,对业绩的增厚理论上是每股0.09元”。上述立思辰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番并购对立思辰经营方面的促进作用已初步显现。

  “目前,在安全领域、在无纸化营业厅等行业应用方面,我们双方正在进行产品与解决方案的整合,但这需要一点时间。目前能看到的业务还是来自于双方的存量客户与存量业务方面,如在立思辰的客户群里卖友网的解决方案、或者反过来,目前看来效果还是不错的”,该负责人补充道。

热词:

  • 立思
  • 并购
  • 全生命周期管理
  • 增厚
  • 公司业绩
  • 友网科技
  • 购买资产
  • 证券日报
  • 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报告书(草案)
  • 标的资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