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半年房企销售榜单出炉 万科艰难领跑“上半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由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发布了《2012上半年房企销售TOP50》排行榜。万科仍以610亿元居榜首,中海以543亿元居亚军,距万科仅一步之遥。恒大则以380亿元位列第五。此外,恒大地产的销售面积则达到630万平方米,首居行业首位,万科则以615万平方米位列第二。

  业内指出,面对种种压力,万科依旧完成了上半年的艰难“领跑”,但在中海、恒大、保利连续两月销售破百亿,保利甚至连续两个月在销售额上超越万科的背景下,老大的地位仍将受到挑战。

  房企业绩上涨

  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虽然调控大方向未产生实质性变化,然而伴随楼市政策“微调”与金融政策放松同时上演,房地产市场已现回稳。本次入榜企业半年业绩榜单上,百亿级别企业在数量上保持稳定,但与去年同期相比,金额均值小幅上扬。

  统计显示,在上半年销售排行榜的入榜门槛上,以价换量策略奏效,上半年金额与面积入榜门槛同比均有上升,其中尤其以TOP10企业面积增长幅度最为明显。在销售金额方面,2012年上半年TOP10入榜门槛为174亿元,而2011年上半年为155.5亿元,同比增长11%。销售面积方面,TOP10入榜门槛2012年上半年为183万平方米,较2011年上半年116万平方米增长了58%。

  从销售均值来看,今年上半年入榜企业平均销售金额较去年都略有增加,幅度在3%以内;从标杆企业表现来看,200亿元以上销售金额的企业分别为万科、中海、保利、绿地、恒大、万达、世茂、华润,其中龙头老大万科以610亿元佳绩再度登上榜首。

  以价换量奏效

  业内指出,在企业降价和各地楼市政策微调的推动下,2012年上半年市场逐步复苏,尤其是二季度以来,多数城市成交同比出现较大幅度上升。

  随着针对刚需购房者优惠政策的力度提升,下半年,市场刚需及改善需求将进一步释放,能否抓住机遇,跑赢大市,在于企业能否顺应大市及时调整产品策略、营销策略,从而实现行业洗牌过程中的成功占位。

  据统计,在入榜企业中,有21家企业实现了同比增长。对此,业内人士指出,2012年上半年对于多数企业而言,外部大环境比较困难,企业能够与去年同期持平已属难得。从上半年房企表现可以看出,以价换量策略奏效,龙头企业继续领跑,行业集中度有所上升,万科、中海、保利、恒大上半年销售额高居行业前列,特别是五六月,销售业绩均出现大幅增长,四家企业均连续两个月录得超过100亿的销售额。

  行业集中度再升

  在市场回暖的大背景下,标杆企业优势仍然非常明显,龙头企业销售表现优于一般企业,行业集中度持续上升。

  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全国TOP10企业市场份额达到16.17%,较2011年上半年的13.51%增加了2.66个百分点,而TOP20企业市场份额变化情况与TOP10如出一辙,表明企业在集中度上逐渐增强。

  商报记者 董家声/文

  暴帆/摄 韩玮/制表

热词:

  • 万科
  • 领跑
  • 上半场
  • 销售面积
  • 榜单
  • 销售金额
  • 销售业绩
  • 微调
  • 销售排行榜
  • 保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