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富瑞特装:小型液化装置将贡献业绩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家港富瑞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富瑞特装,300228)一季度业绩增长37.72%,EPS为0.15元;上半年业绩预计增长45%~65%,EPS为0.33-0.38元,即二季度单季业绩增长52%~92%。二季度业绩增长超出我们的预期。

  我们估计富瑞特装上半年业绩增长主要缘于车用LNG(液化天然气)气瓶业务和加气站业务的快速增长。3月份开始公司LNG气瓶订单明显增长,我们预计公司LNG气瓶全年产量可能超过15000套,同比增长50%左右。加气站业务预计随着近期LNG配套投资的快速增长前景乐观。

  受益于煤层气、页岩气等非常规天然气发展,我们看好公司小型撬装天然气液化装置市场前景。我们预计下半年公司小型撬装天然气液化装置业务开始贡献业绩。我们预计富瑞特装今年有望交付3-5套小型液化装置(5万立方米、10万立方米等)。一套10万立方米的LNG液化装置价格在5000万-6000万元。我们以均价4000万元估算,预计可能增加销售1.2亿元以上。

  市场担心LNG汽车仅用于点对点的固定线路运营,LNG气瓶市场空间有限。我们认为随着LNG供应的提升和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港口、矿山、长途客运、公交车等领域的应用在未来2-3年内有望获得高速增长。

  市场担心公司车用LNG气瓶进入壁垒较低,竞争加剧风险加大;我们认为近2-3年需求增长可能快于众多企业产能扩张步伐(建车间半年,产业化需近两年),尽管价格下降乃大势所趋,但市场容量快速增长仍可期。

  市场担心富瑞特装模式容易被快速复制。我们认为富瑞特装是LNG全产业链装备先行者,先发优势和灵活机制优势明显,领先后起者2-3年。

  我们看好富瑞特装以LNG气瓶、LNG加气站、小型撬装天然气液化装置三大业务为核心的LNG全产业链装备综合竞争力,未来有望受益于LNG产业高速发展。预计富瑞特装2012-2014年EPS分别为0.73元、0.95元、1.25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3倍、25倍、19倍。

热词:

  • 富瑞特
  • LNG
  • 撬装
  • 业绩增长
  • 装置
  • 加气站
  • 天然气液化
  • EPS
  • 煤层气
  • 长途客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