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投资电视剧名利双收 *ST远东或“定情”文化产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远东昨日的一则业绩预告,似乎暗示着公司或将携文化产业重新“归来”。

  在昨日的公告中,*ST远东报告了一则喜讯:公司今年上半年将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80万元。而公司披露的扭亏原因更值得关注,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联合摄制的电视剧已完成发行工作,电视剧取得的营业收入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并使公司本报告期实现扭亏为盈。”

  至此,公司以“文化产业求生”的战略终于让市场看到了业绩支持。此前,即6月21日,公司曾宣布收购深圳艾特凡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并称拟通过本次交易进一步拓展公司在文化科技产业领域的布局,实现公司主营业务的全面转型。

  “这次为公司贡献主要利润的是全资子公司常州远东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两年前投资的两部电视剧。”昨日,公司证代叶涛说。据悉,这两部电视剧分别为已经播出的《老爸的筒子楼》和《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均属于主流影剧。

  记者查阅,在*ST远东现有经营范围及主营业务中包含:从事广播电视动画节目的制作、发行,文化及娱乐产品的技术开发,动画网络游戏的技术开发,互联网络传播、互联网络游戏及娱乐的技术开发,移动通讯网络游戏及娱乐的技术开发,广播影视网影视娱乐的技术开发等,承担公司上述文化产业业务的载体就是常州远东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而公司6月份宣布收购51%股权的深圳艾特凡斯公司,则与公司原有文化产业既有结合又有拓展,公开资料显示,深圳艾特凡斯经营范围和主营业务为:智能控制人机交互软件的技术开发;机电一体化、动态仿真、机械结构以及多媒体产品的技术开发及系统集成;动漫设计;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和销售;国内大型主题公园项目的设计及建造,提供高科技游乐项目、特种影视项目的整体解决方案与实施服务。公司披露的数据显示,深圳艾特凡斯今年业务增长很快,2011年,其还亏损91.07万元,但到2012年4月底,就实现了255.7万元的净利润。

  费尽周折,或许能够挽救*ST远东免于退市的,却是公司原有一个子产业的一次迸发。*ST远东的保壳过程可谓一波三折。自2006年起连续三年亏损,公司2009年3月被暂停上市;2009年7月,公司首次启动重组方案,拟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收购沈阳雅都100%股权变身房企,由于受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影响,2011年6月,证监会终止审查公司资产重组事项;一个月后,公司再度公布重组方案,拟吸收合并四川永祥公司涉足光伏产业,后因光伏产业市场行情不容乐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再度遭遇终止。

  “公司一直在寻找恢复上市的机会。”叶涛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将服装类资产彻底处理干净了。在文化产业领域,公司有基础,也有积累,现在又有了一部分业绩,公司会努力。”

  不过,投资拍摄影视剧的发行和播出风险,同时也考验着*ST远东。

热词:

  • ST
  • 电视剧
  • 定情
  • 光伏产业
  • 文化产业
  • 文化科技
  • 产业领域
  •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 老爸的筒子楼
  • 暂停上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