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TCL大宗交易后坠入1元区 李东生5次增持均亏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屡获产业资本增持的TCL集团(000100)昨日震荡下行,终盘下跌1.49%,破位报收于1.99元,3个月后再次坠入“1元区”,而1.99元的收盘价距离该股3月29日创下的1.95元前期低点已不远。

  同花顺的统计数据显示,仅在5、6月份,TCL集团就先后获得产业资本共计10次的增持,其中董事长李东生的增持就占了5次。总体来看,上半年TCL集团共获产业资本增持3214.14万股,在A股的相关产业资本增持排行中位居前列。但令人疑惑的是,产业资本越是青睐有加,TCL集团的股价表现越是低迷。以李东生首次增持的5月4日收盘价作参照,截至昨日,TCL集团已累计下跌7%,特别是6月以来,TCL集团基本上呈单边下跌的态势。

  证券时报记者查阅了李东生先后5次增持的具体资料,发现在其所有公开宣告的增持日,TCL集团的最低股价为2.00元,对比该股昨日1.99元的收盘价,意味着李东生的每一笔成交均出现了账面的浮亏。公开数据显示,5月4日至6月26日期间,李东生先后共5次增持,累计增持股份达1607.07万股,占总股本0.19%。经过5次增持后,李东生持有的公司股票达到47590.43万股,占总股本的5.61%。

  仔细观察TCL集团的股价走势可发现,该股于6月26日企稳,在昨日破位收盘之前,已连续6个交易日构筑起一个相对稳定的小平台。有意思的是,在TCL集团构筑平台的这段时间内,同时出现了不太寻常的大宗交易。6月26日,即李东生第5次增持198.02万股公司股份的当日,TCL集团还在大宗交易平台发生了一笔成交量为500万股的交易。该笔交易的成交价即当日收盘价的2.02元,卖出营业部为中国民族证券上海南丹东路营业部,而买入营业部则是一机构席位。当日,尽管TCL集团微跌0.49%,但收出十字星,开盘价与收盘价均为2.02元,预示着2.02元将是该股后市的重要价位。

  实际上,此后2.02元确实表现出了显著的黏性。6月27日至7月3日的5个交易日中,TCL集团的股价均在2.02元一线微幅波动,7月2日、3日甚至连续报出了2.02元的收盘价。值得一提的是,7月3日,TCL集团在大宗交易平台又发生了一笔大宗交易,与6月26日的那笔大宗交易具有明显的相似性:成交价也为当日的收盘价2.02元,但此次的卖出营业部已变为一机构席位,而买入营业部则是中国民族证券上海南丹东路营业部;成交量方面,该笔交易成交499.99万股,与前笔交易成交的500万股相较而言,差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据此,有投资者认为两笔大宗交易或是相关席位之间的对倒所致。但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专业人士的意见,他们认为500万股的数量相对于基金扎堆、总股本超过80亿股的TCL集团来说,实在是很难掀起明显波澜。

  不过,相关专业人士也认为,这两笔大宗交易确实存在一定的蹊跷。特别巧合的是,在前笔大宗交易发生后,次笔大宗交易发生前,TCL集团的股价构筑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平台;而次笔大宗交易发生后,该股股价则出现明显破位下行。分析人士认为,今年至今,TCL集团仅发生了这两笔大宗交易,后市会否再现大宗交易以及大宗交易期间的股价走势如何,均可持续关注。(记者 练生亮)

热词:

  • TCL集团
  • 大宗交易
  • 李东生
  • 机构席位
  • 增持股份
  • 民族证券
  • 收盘价
  • 该股
  • 营业部
  • 十字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