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做空新手又瞄准奇虎360 360强硬驳斥质疑 股价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奇虎360严厉驳斥指责360流量造假的观点以及报告中的所有内容!”日前,针对美国做空机构Anonymous Analytics(匿名分析)所发出的报告,360全部予以否定,并进行了强硬回击,称匿名分析的报告中部分数据不仅错误而且极具误导性。虽然匿名分析昨天再次针对回应发出质疑,但市场反响并不强烈,360股价反而反弹5%。

  7月3日,美国一家新兴的做空调研机构匿名分析发布了一份长达18页的质疑报告,认为360存在流量造假,应被退市。其引用美国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comScore的数据表示:“360导航页的流量远低于公司对资本市场披露的数据。” 受该消息影响,360股价当天暴跌7.46%。

  此外,据媒体披露,匿名分析的做空报告中对360董事长周鸿祎的评价占据了相当的篇幅:“我们觉得周鸿祎是一个有趣的人。公平地说,我们相信他相当聪明,但是可能用在了错误的地方。他选择通过一些可疑的商业运作来伤害或者激怒公众,这是对其才能的浪费。”

  不过,此次匿名分析面对“善战”的周鸿祎显得并不顺利。从市场层面看,尽管报告发布当天引发恐慌导致360股价大跌,但360迅速对此作出回应,表示匿名分析有关360流量造假的指责严重失真,并针对重点指责进行了一一证据回应。而360股价也随之大幅反弹。

  “博弈并没有结束,所以无法下定论。” i美股分析师钟日昕表示,“但可以看出,一方面,像360这样的公司已经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懂得如何去和投资者沟通,以及如何回应和引导舆论;另一方面,通过去年大规模的做空,目前真实存在问题的公司已经不多了。”不过钟日昕也指出,此次匿名分析是从技术层面质疑上市公司的,这是此前从未出现的。

  ■新闻分析

  做空机构开始难“得手”

  相比去年下半年开始的中概股遭疯狂猎杀的形势,如今做空机构已开始难得手了。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蔡明超表示,中概股基本上经营主体在大陆,投资主体却在美国,双方的信息交流缺乏一种有效传递机制。不得不承认,确实有一类公司存在诚信缺失问题,而这给了机构做空获利的空间。但目前,随着国内企业应对做空机构的不断成熟,机构做空不再得心应手。

热词:

  • 做空
  • 奇虎
  • comScore
  • 股价大跌
  • 股价反弹
  • 周鸿祎
  • 新手
  • 传递机制
  • 美国互联网
  • 流量监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