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专家:三季度楼市继续回暖可能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隔一个月,央行再次降息,房地产货币环境更宽松,房企和购房者都会受益。5日,房地产业内对央行再次降息并不感到意外,其利好作用也不言而喻。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著名经济学家赵晓分析称,信贷和政策占房地产调控实际效果的50%,在央行降息等政策陆续出台后,三季度楼市继续回暖的可能性加大。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贷款100万20年,本次降息后,月供将再次减少148元。“最近1个月的两次降息,将使贷款100万20年的购房者的月供减少近300元每月。”张大伟说,降息通道已经开启,楼市将获益最大。

  张大伟认为,目前各家贷款额度并不充足,出现低于85折乃至8折的可能性暂时不大,反而可能会因为存贷差的减小而减少折扣。但是,“降息对购房者的心理影响将非常非常大,楼市三季度可能出现难以抑制的回暖。”

  对此,中国指数研究院报告分析称,6月8日央行在去年下半年来三次降存准率后选择降息,已经标志着货币政策真正放松的开始。

  “尽管中央依然坚持房地产调控,但房地产市场最差的时候应该已经结束。限购不放松背景下需求虽难大幅反弹,但只要开发商淡定些,不盲目涨价,首次置业和蠢蠢欲动的改善需求能够支持市场。”报告还称,虽然2008年底曾经4次降存准5次降息,再加上数万亿贷款,经济和房地产走出一个令人惊叹的V形反弹,但今年情形不同。

  “这一次房地产调控没放松,货币放松力度不及之前,房地产业只能说底部已经出现,但房价就此反弹恐怕不会,企业定价还是谨慎点好。”报告认为,房地产企业还应该保守的应对市场,合理定价加快存货消化,期待市场即刻量价齐飞不现实。

  记者注意到,此次央行降息的同时表示,金融机构要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各项住房信贷政策,继续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这意味着房地产调控的大方向不会改变。

  不过,赵晓分析表示,未来金融政策有可能进一步宽松,促使房地产继续回暖。但是,由于开发商仍面临去库存的压力,且楼市供给局面与过去相比发生了变化,房价将不再出现2009年、2010年似的暴涨。

热词:

  • 楼市
  • 央行
  • 投资性购房
  • 张大伟
  • 购房者
  • 月供
  • 房价
  • 开发商
  • 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 赵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