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信重工今登陆上交所 检验新股安全系数试金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苏大维格等3只新股在6月28日携手保发,到7月首只新股亿利达(002686.收盘价27.86元)的连续大涨,再到津膜科技昨日(7月5日)疯涨92%的突出表现,在大盘经历狂风骤雨时,新股似成避风港。而在今日,身负6月最高中签率的中信重工就将在A股上市,其表现无疑是检验新股安全系数的一块试金石。

  昨日沪指继续下挫,盘中一度跌破2000点的重要关口。不过,“初生牛犊”津膜科技,却将“不怕虎”的特质表现得淋漓尽致,高达92.37%的上市首日涨幅创了IPO新政实施以来的最高记录,盘中32.68元的最高价,距离16.78元的发行价翻番也仅一步之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同时注意到,7月3日,亿利达上市首日近43.94%的涨幅,为7月新股赢得了一个不错的开门红,随后的两个交易日更是连续涨停。

  就在各方为津膜科技的暴涨惊叹时,创下截至目前今年融资额排名第二的中信重工,今日将在A股上市。

  “近期新股的走势明显强于市场,这种强势能否持续,中信重工的表现会有很强的参考意义”,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近期上市的新股大多题材不错,且估值都较低,再加上6月以来IPO明显趋缓消息的影响,都可能成为新股受捧的原因。不过他认为新股的表现还是远超预期,炒作迹象明显。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中信重工上市遇到了一个良好的市场氛围,上市当日又恰逢央行降息,不过公司偏高的中签率依旧令不少中签者担忧。其网上发行7.23%的中签率和网下28.46%的机构获配比例均明显高于其他在6月发行的个股。而从机构预测来看,本次以每股4.67元的价格发行6.85亿股的中信重工,券商给出的预测平均价为每股5.33元。

  另外,今日还有沪市新股喜临门(申购代码732008)进行申购。公司主要产品为床垫、软床及配套产品,旗下有“喜临门”、“法诗曼”和“SLEEMON”三大品牌,本次以每股12.5元的价格发行5250万股,申购上限为2.6万股。

热词:

  • 新股
  • 中信
  • 重工
  • 上交所
  • 沪指
  • 初生牛犊
  • sleemon
  • 申购代码
  • 涨停
  • 中签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