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降息提振A股放量反弹 利差收窄银行板块独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16: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7月6日电(记者潘清)在央行时隔一月宣布第二度降息的提振下,沪深股市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放量反弹,其中后者出现近3%的较大涨幅。受非对称降息进一步收窄利差影响,银行成为当日唯一整体告跌的板块。

  当日沪深股市小幅高开。上证综指以2203.73点开盘,早盘表现平平,盘中更一度探至2185.52点的全天低点。午后沪指突然发力上攻,摸高2227.47点后,以2223.58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22.23点,涨幅为1.01%。

  深证成指表现明显较强,9690.16点的收盘点位较前一交易日大涨277.52点,涨幅达到2.95%。

  股指反弹令沪深两市大部分个股上涨,仅不足300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5只个股涨停。

  权重指标股表现分化。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五粮液、洋河股份分别出现超过7%和5%的较大涨幅,银行股则全线告跌,其中招行跌幅在2%以上。

  股指反弹的同时,沪深两市成交有效放大,分别达到708亿元和762亿元,总量超过1400亿元。

  在五粮液等龙头股带动下,酿酒造酒板块涨幅领先。贷款利率大幅下调也带动房地产板块出现较大涨幅。受非对称降息进一步收窄利差影响,银行成为当日唯一整体告跌的板块。

  沪深300指数涨42.24点至2472.61点,涨幅达到1.74%。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飘红,300消费大涨4.13%,300医药涨幅也超过了3%。

  沪深B指双双走高,但幅度明显小于大盘。上证B指收报234.06点,涨1.85点,涨幅为0.80%;深证B指收报639.87点,涨5.10点,涨幅也是0.80%。

  深交所创业板指以较强的震荡,对降息举措作出反应,早盘略高开,随即下探,低位曾跌1.64%,在此转升,收报739.29点,比上个交易日升12.98点,涨幅1.79%。全日创业板成交金额126.59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增加10.18%。全周累计,创业板指有1.46%的周涨幅。

  5日晚间央行宣布降息,且采用非对称的方式表明了“稳增长”的意图。货币政策适度放松的累积效应显现,推动A股市场放量反弹。不过此间多数机构认为,反弹并不意味着A股就此反转,宏观经济“触底”前A股或难以摆脱持续震荡的格局。

热词:

  • 板块涨幅
  • 银行板块
  • 利差
  • A股
  • 股指反弹
  • 权重指标股
  • 提振
  • A股市场
  • 上证综指
  • 市成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