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收市涨1.01% 受央行非对称降息提振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7月6日讯 A股市场周五触底反弹,央行意外非对称降息提振做多情绪。不过,受银行股拖累,沪指盘中一度跌破2200点关口并创近6个月新低。

  上证指数收市报2223.58点,上涨1.01%;深证成指收报9690.16点,上涨2.95%。沪深两市全天共成交1469.54亿元,较昨日放大逾三成。另外,中小板指收涨2.35%,创业板指涨1.79%。

  各行业几乎全线飘红,酿酒、医药、券商、房地产、有色金属、传媒娱乐、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板块下挫。

  中国央行周四晚间宣布,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同时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7倍。

  这是央行今年来第二次降息,距离上一次降息尚不足一个月,也是自2008年9月16日以来,央行首次采取不对称降息。

  中金公司表示,央行降息时点早于预期,说明二季度经济增速大幅下降的可能性大。连续两个月降息,显示央行货币政策放松力度明显加大,尤其在降低融资成本方面。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即将发布的6月通胀数据以及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处于较低水平。目前通胀对于货币政策放松已不再构成约束,稳增长是当前货币政策的主要任务。

  其预计,年内仍有1次降息,风险点在于房地产,如果房价出现显著反弹,则降息概率将减小。7月降准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但概率降低。

  受降息影响,资金价格全面大幅回落。周五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线大跌,7天利率下跌55.92个基点,14天利率下跌83.58个基点。

  地产股表现活跃,合肥城建、宋都股份、上海新梅、大名城涨停,金地集团、保利地产、招商地产涨幅都在5%左右,万科A涨3.88%。国泰君安指出,利率的下行有利于房贷及地产销售的上升。

  银行股集体走弱,但较盘中低点有所回升。招商银行跌2.58%,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工商银行跌逾1%。

  瑞银证券称,此次非对称降息会进一步挤压银行的盈利空间,似乎表明政府已下决心在一定程度上牺牲银行的利益来支持企业部门。不过,中金公司同时指出,本次存款利率降幅显著大于上次。虽然本次非对称降息将导致银行息差收窄,但收窄幅度远低于上次降息。

  本周,上证指数累计下跌0.08%,为连续第三周走低;深证成指累计上涨2%。(全景网/陈丹蓉)

热词:

  • 沪指
  • 非对称
  • 提振
  • 沪深
  • 保利地产
  • 存贷款基准利率
  • 同业拆放利率
  • 深证成指
  • 板块涨幅
  • 银行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