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规模半年增2500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2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2012年上半年的结束,基金行业的“中考”也落下帷幕。尽管上半年股市整体震荡,但基金公司通过新产品的扩充,资金管理规模开始出现回升的态势,基金总规模升至2.42万亿元。

  基金规模升至2.42万亿元

  据天相投顾的统计显示,截至6月底,基金公司管理的各类基金(剔除掉重复计算的ETF联接基金)总规模为2.42万亿元,比去年底增加2500亿元,增幅为11.55%。

  这一增长幅度超过了上半年股市和债市指数涨幅,显示出基金总体呈现了一定的资金净流入。

  这从基金份额变化也可以看出,据统计,各类基金6月底总份额为2.76万亿份,比年初增加1463亿份,份额增长5.6%。

  固定收益类基金扩容明显

  有分析人士表示,尽管此前规模整体徘徊在2万亿元左右,但随着基础市场的企稳和新基金入场的拉动,近期行业规模出现回升。

  该人士还认为,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市场份额有所提升成为行业规模近期变化的一大特点。数据统计显示,与去年年中相比,股票型基金(开放式和封闭式)今年年中的资产规模减少了将近1500亿元,混合型基金规模缩水也在1000亿元以上。

  相较之下,固定收益类基金的规模得到明显提升。其中,债券型基金规模增长1127.42亿元,货币型基金增长2420.19亿元,保本型基金也有超过50亿元的规模增长。

  一位基金公司高管指出,基金行业管理规模的增长与今年来新基金数量的增加密切相关,由于资本市场整体不佳的影响,吸引不到很多的增量资金申购基金。基金公司则在基金产品创新上大做文章,用新的“玩法”来吸引投资者的关注和投资。

  前四名基金公司排位不变

  尽管基金业管理规模的增长会对基金公司之间的排名产生一定的影响,但这些并不能对大型基金公司形成影响。

  统计数据显示,与去年年底相比,前4名的基金公司座次并没有发生变化,依次为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和南方基金。

  广发基金依靠上半年较为出众的业绩表现和新基金发行成绩超越博时基金首次进入前五名,博时基金则排名第六位。汇添富基金和富国基金也双双挤进前十。其中,汇添富依靠短期理财债基的巨量发行,上半年基金规模大增315.27亿元,升至802.18亿元,排名由去年底的第14名一举上升到第八名。

  此外,有3家公司名次上升最为显著,其中依靠沪深300ETF的天量发行,华泰柏瑞基金规模排名从去年底的第38名升至今年中期的第23名,上升15个名次。总经理双双变更的招商基金和天弘基金在上半年规模排名分别上升9个名次和7个名次。文/记者 王磊 高阳

  今年上半年管理规模

  前五名基金公司

  公司名称 管理规模(亿元)

  华夏基金 1997.43

  嘉实基金 1578.47

  易方达基金 1551.93

  南方基金 1325.54

  广发基金 1202.07

热词:

  • 基金公司
  • 基金行业
  • 基金总体
  • 基金份额
  • 基金产品
  • 基金规模
  • 广发基金
  • 嘉实基金
  • 保本型基金
  • 股票型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