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国炎热天气持续全球农产品迎来牛市?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愈演愈烈的美国干旱天气影响,过去月余,美国大豆、豆粕、玉米等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近月合约不断刷新年内高点。在全球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农产品价格回升成为全球期市的一大亮点,一波农产品牛市行情似乎已拉开序幕。

  “美国豆粕期价指数已经在上周创出历史新高,而且上涨动力依然强劲,目前还看不到价格回落的迹象。”大连一投资公司负责人秦先生说道。欧债危机的暂时缓解以及美国炎热天气对农作物的影响共同推动了豆类价格的大幅上涨。

  截至上周五,CBOT豆粕期价指数报收于444.3美元/短吨,已经超过2008年7月11日创出的437.9美元/短吨的历史高点。CBOT大豆期价指数也大幅升水,近月7月合约上周五报收于1619.6美分/蒲式耳,为四年以来的新高,距2008年创出的1663美分/蒲式耳的历史纪录仅有一步之遥。

  受国际市场价格回升影响,国内农产品期货也暗流涌动。过去一周,大连豆粕合约上涨3.92%,豆粕持仓总量攀升至2946380手,成交量更是创出2355.7万手的历史天量。同时,国内大豆、豆油跟随美盘出现明显的上涨,但受国内供需状况影响,涨幅远低于豆粕。

  秦先生认为,本轮全球农产品价格回升,一方面是因为全球农产品库存不断降低,另一方面是本年度产量可能会受到不利天气影响而出现下滑。过去一周,USDA公布的美豆优良率已经下滑至50%以下,这对预期产量将产生重大影响。

  上周五,私人分析机构Informa Economics将2012年美国大豆单产预估下调至42蒲式耳/英亩,之前预估值为42.7蒲式耳/英亩。Inform预计2012/2013年度美国大豆产量为31.61亿蒲式耳,而6月29日预测数据为32.1亿蒲式耳。

  “不排除美国大豆产量进一步降低的可能。”秦先生认为,持续月余的干燥炎热天气已经对美国玉米作物的生长造成实质性影响,如果这种天气延续下去,美国大豆作物也将受到实质性损害,届时美国大豆产量预期将会大幅下调。目前市场普遍预期USDA7月供需报告将会调低美国大豆产量。

  此外,全球宏观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也可能会影响全球农产品市场走势。上周五,CBOT农产品价格全线回落,其中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远远不如市场预期就是重要影响因素。“未来一段时间,宏观经济大环境面临的系统性风险,仍会成为全球农产品市场的不稳定因素。”秦先生表示。

  目前来看,国内外农产品价格已经迎来了明显的上涨行情,大豆、豆粕、玉米、小麦等农产品近期仍会维持持续回升趋势。市场人士认为,短期内国内外农产品市场价格将继续上涨,后市应密切关注美国中西部地区炎热天气的变化以及全球宏观经济形势的最新发展。(姚宜兵)

热词:

  • 美国大豆
  • 农产品价格
  • 农产品市场
  • 牛市行情
  • 农产品期货
  • 上周五
  • CBOT
  • 玉米
  • 天气影响
  • 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