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公募基金表现跑赢大盘 平均回报为4.74%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募基金上半年表现好于大盘。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标准型股票基金的平均回报为4.74%。混合型基金中,股票上限为95%的混合型基金为5.01%;上限为80%的混合型基金平均回报为3.95%。

  从单个基金看,有44只偏股基金上半年净值增长率超过10%,其中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上半年实现了22.65%的回报,是上半年唯一一只净值回报超过20%的基金。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杨刚分析,该基金持仓品种由沪深主板的蓝筹股和中小板、创业板中市值较大的白马股组成,比较重视公司估值和成长稳定性,有基础的业绩增长“打底”。

  固定收益类基金中,债券基金以5.62%的平均涨幅居于首位,国联安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最近两年净值增长率为14.08%,在可比的56家基金公司中排名前列。业内人士指出,在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及央行货币政策宽松的大背景下,债券型基金继续受益于债券市场自去年四季度以来的结构性债券牛市格局的影响。此外,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全部52只A类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2.11%,货币基金作为良好的现金管理工具,全部实现了正收益。而万家货币以2.52%的收益率脱颖而出,超出市场平均水平近20%。

  此外,开放式指数基金也实现了5.23%的回报,而颇受市场关注的14只量化基金截至6月底也取得4.5%的正收益,其中,大摩多因子基金以9.51%的收益率排名第一,超越同期上证指数8.33个百分点。业内认识认为,今年以来震荡行情与结构化行情延续,对投资者的投资能力与心理造成较大挑战。量化基金在投资纪律方面的优势体现的较为明显,这是量化基金今年表现突出的原因之一。

  从公司看,中小基金公司上半年的偏股基金绩效表现较好,上投摩根等公司上半年偏股基金业绩表现居前,旗下11只偏股基金上半年平均回报达7.3%,其中有9只基金跑赢全市场偏股基金4.7%的平均回报。大中型公司中,嘉实基金旗下高达11只主动管理的偏股型基金年内总回报位居同类基金前1/3,当中6只跻身同类型基金TOP10,整体表现领衔前三甲。

  基金公司规模方面,银河数据统计显示,在前十家基金公司中,华夏、易方达和嘉实头三把交椅的位子没有变化,3公司截至年中的资产管理规模分别为1860.86亿、1633.27亿和1481.98亿。其中第一、二名相差351亿元,差距相对缩小。华夏和易方达一季度末相差447亿元、去年同期则相差690亿元。

热词:

  • 基金业绩
  • 公募基金
  • 基金持仓
  • 基金公司
  • 大盘
  • 净值增长率
  • 国联安
  • 类型基金
  • 牛市格局
  • 跑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