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健全现代经营服务网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 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始终坚持科学发展主题,坚持为农服务宗旨,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一线,不断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建立健全现代经营服务网络,推动多元化、多方式、多业态的创新发展,全面提升自身经营水平和为农服务能力,努力开创供销合作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

  回良玉指出,近年来,供销合作社系统大力推进经营创新、组织创新、服务创新,着力夯实基层工作,流通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发展条件、服务条件日益改善,经济实力、服务水平、发展活力显著增强。供销合作社运用现代流通方式改造传统经营网络,不断拓展综合服务功能,基本构建起覆盖全国的农业生产资料、日用消费品、农副产品、再生资源等新型经营服务网络,为农业农村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供销合作社不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着力转变联合社职能,基本建立起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体制机制,全系统改革创新取得重大进展。

  回良玉强调,我国经济社会正处在体制深刻变化、结构重大调整的阶段,外部环境日益复杂。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把握农业农村的新形势,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三农”工作部署,大胆探索,奋力拼搏,努力成为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农村现代流通的主导力量、农民专业合作的带动力量。一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积极贡献力量。二要始终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在竭诚服务“三农”中发挥更大作用。三要着力深化改革创新,为供销合作事业科学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四要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回良玉指出,供销合作社长期扎根农村、服务城乡,具有艰苦奋斗、勤俭办社、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闻名全国的“扁担精神”、“背篓精神”就是从供销合作社走向了全国。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新的征程上,一代又一代先进模范人物所展现的伟大劳模精神,是供销合作社系统百万干部职工和千万社员崇高品格的生动体现,是一笔宝贵财富。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为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斗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及各省区市供销合作社的有关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热词:

  • 供销合作社
  • 农民专业合作
  • 现代流通
  • 经营创新
  • 坚持科学
  • 三农
  • 经营网络
  • 服务网络
  • 现代经营
  • 服务创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