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李宁否认西班牙子公司破产 高管陆续离职李宁复出"救火"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体育用品生产商李宁的西班牙公司宣布破产,导致西班牙的众多体育俱乐部无法得到最初装备来应对下一个赛季。

  中投顾问轻工业研究员朱庆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李宁西班牙公司破产将使得李宁相关产品在西班牙的推广遇到很大阻碍,同时也将削弱李宁的整体实力以及在全球的影响力。”

  朱庆骅同时对记者表示:“李宁西班牙公司破产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西班牙经济危机的不断深入,李宁公司遭遇难以弥补的财政赤字,以至于最终走向破产。”

  而据李宁公品牌公关部负责人表示:“经与公司国际市场部核实,此传闻与事实不符。”

  德银:李宁短期利润有限

  而近日,德银发布研究报告,削李宁目标价。

  德银指,随著李宁发盈警、行政总裁辞任,该行期望公司可加强私募基金TPG参与其运作的力度。从6-12个月来看,该行认为库存及折扣率高企仍是公司的阻力。

  虽然TPG对李宁零售及推广上的投资,或会影响短期利润,但认为有利其品牌长远发展,改善步伐主要视乎行业销售增长及能否给予分销商较少折扣率。

  基於行业经营环境有风险及短期利润有限,该行将其2012-14年盈测削减43-63%,目标价相应由7.5元下调至4.7元,评级为“持有”。

  与此同时,体育运动品牌大佬——李宁目前正面临品牌持续老化、改革进退失据、高管陆续出走,以及李宁本人计划进军房产,被指“不务正业”等一系列“矛盾”。

  朱庆骅表示:“目前国内运动服饰行业已经步入成熟阶段后半期,规模增速下滑、市场集中度偏高、存货量高是当前行业的最大特点。在行业继续扩张的环境下,国际大品牌公司也加大了“跑马圈地”的。”

  但近年来,李宁几次变革均无功而返,此外,李宁推行的提价措举,更被业内人士视为“慢性自杀”。由于其客户群体多数集中在二三线城市,购买力较有限,连续提价令原有的性价比优势荡然无存,导致高端消费者转向阿迪达斯(adidas )和耐克(nike )等国际品牌,低端消费者则转向更加价廉物美的安踏、匹克.李宁最终落得“两头不讨好”的尴尬局面。

  高管出走 李宁复出

  自2011年起,李宁首席品牌官方世伟、首席运营官郭建新、Lotto(乐途)事业部总经理伍贤勇等公司核心高管陆续离职。同年11月,新上任不久的首席产品官徐懋淳亦挂冠而去,今年5月李宁宣布了高层换人的安排以及未来3年的发展规划。

  据李宁公司公告显示,张志勇辞任公司行政总裁,并于7月4日起不再担任董事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聘为董事会执行委员会首席顾问,以确保在新的行政总裁到任前公司管理层平稳过渡。

  同时,李宁公司方面称,私募基金TPG合伙人金珍君出任公司执行董事及执行副主席,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主席苏敬轼出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在聘用新任行政总裁之前,李宁公司将由创始人及执行主席李宁和金珍君带领。李宁将主要负责公司对外事务和关系,金珍君则主要负责集团的内部事务与运营,并在过渡期间推动集团的变革。

  李宁公司表示,2012年体育用品行业竞争更加激烈,打折促销力度进一步加大,目前解决高库存是公司“燃眉之急”。

  

热词:

  • 李宁公司
  • 高管
  • 赛季
  • 西班牙
  • 私募基金
  • 子公司
  • 证券日报
  • TPG
  • 德银
  • 离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