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半年241家公司高管增持:增持市值133亿元 增持次数973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弱市之下,有高管减持公司股份急于套现的,也有高管增持公司股份以提振投资者信心的。

  根据同花顺Find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6月30日,沪深两市共有241家公司被高管增持973次,增持市值达133亿元。

  这241家公司共被增持20.36亿股。

  同花顺Find数据还显示,被高管增持次数在10次以上的有23家公司,增持次数最多的是南天信息,半年被18位高管增持96次,增持股份为136万股。新和成被11位高管增持36次,中工国际和江河幕墙均被13位高管增持25次。

  此外,万通地产被增持24次,山东威达被增持23次。

  对于南天信息高达96次的增持,业内人士认为,公司高管集体增持,是为了给市场信心,为增发保驾护航。

  但是南天信息高管集体增持后,公司股价似乎并未买账。截至昨日收盘,公司股价为7.69元,下跌3.39%。

  而被高管增持股份最多的公司是京东方A,半年被4位高管增持6亿股,增持市值为10.93亿元;其次是内蒙君正,被5位高管增持2.48亿股,增持市值为20.7亿元。

  同花顺Find数据显示,从增持市值来看,中国石油位列首位,被增持2.38亿股,增持市值为24.18亿元,其次是内蒙君正,然后依次是京东方A,宝钢股份,广汽集团等公司。

  今年以来,中石油的股价不断走低。

  7月9日,中石油更是在不复权的情况下创历史新低,股价为8.86元,下跌2.74%。

  作为A股市值最大的股票,中石油的股价一跌再跌可以说让股民伤透了心。从2007年11月上市创下48元的“天价”后,中石油已经连续跌了近5年。

  中石油大股东的增持行为被解读为稳定市场,但是,其股价的不断下跌,让此前控股股东中国石油集团的增持也出现浮亏。

  而如今看来,大股东的增持也没能挽救中石油跌跌不休的股价。

  银河证券新财富石化分析师表示,中石油此次被增持是继2008年9月22日后,新一轮增持。

  此外,上半年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司还有大唐发电、中国神华、苏宁电器、保利地产等公司。其中,大唐发电增持7740万股,中国神华增持1080万股。华天科技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累计增持公司股份50.3239 万股。

  有市场人士认为,投资者需要对增持这一行为区别对待。有的上市公司高管或者股东增持几千股、几万股的案例有可能只是一种作秀;只有那些增持数量大、且在不断增持的才能表明股东的一种态度,那就是公司的股价确实被低估、对未来发展前景看好。

热词:

  • 高管
  • 公司股份
  • 公司股价
  • 增持股份
  • 保利地产
  • 中石油
  • 君正
  • 同花顺
  • 天价
  • 南天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