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石家庄商业地产受欢迎 个别项目预售面积超住宅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燕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石家庄市区共发出45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批准上市的商品房面积共197万平方米。商品住房占到了总供应量的近七成,商业办公项目占比超过去年同期。业内预计下半年的楼市供应量有望超过上半年,全年上市量最高点预计将在传统“金九银十”的9、10月出现。

  45个楼盘项目上半年获预售许可

  从上半年整体情况看,石市1-6月份共发出45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197万多平方米,除了地下车库等其他类型产品的面积外,其中住宅面积136万平方米,占到了总供应量的近七成;商业办公面积近37万平方米。

  “上半年市场基本是个小爬坡的趋势,尤其是近两个月市场供应量出现大幅回升,甚至超过去年同期”。石市住房局相关人士介绍说,从上半年各月数据情况,2012年1、2月批准预售面积27万平方米,住宅面积近17万平方米;2012年3月批准预售面积17万平方米,住宅面积11万平方米;2012年4月批准面积28万平方米,住宅面积20万平方米;2012年5月份批准面积68万平方米,住宅面积54万平方米;2012年6月份批准面积56万平方米,住宅面积33万平方米。

  由于一些开发商寄望于借市场回暖大量推货,近期市场还一度出现项目同时办理十来栋楼座的预售许可证,开盘一次性推出近1000套房源的现象。而在开年市场比较萧条时期,多数项目都是单栋或者1、2栋楼座来办理预售许可证。

  住宅供应同比锐减商业占比暴增

  虽然近期开发商推盘意愿明显增加,仅5、6两个月的供应量就达到了上半年整体供应量的一半多,但是今年上半年市场供应量和去年同期相比依然存在较大差距。

  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石市共批准商品房预售项目57个,批准面积28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205万平方米,商业办公39万平方米。2012年上半年住宅供应量比去年同期锐减了69万平方米;商业办公面积则同比虽微降了2万平方米,但是在总供应量中的占比却提高了一倍,达到27%。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表示,随着楼市宏观调控影响的效果叠加,以及住宅限购、限价、限贷等影响,不少市民已经将买房置业的眼光从传统的住宅更多地转向商业、办公写字楼等产品类型。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个别月份甚至出现过商业办公类项目的单月预售面积首度超过住宅的现象。

  下半年楼市供应量或超上半年

  数据、市场情况双双映射出市场的回暖。但是也有专家表示,一些项目以大规模集团军形式上市,并出现开盘热卖“日光房”等现象并不能代表楼市已经全面回暖。

  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表示,从楼市供应数据以及近期成交情况看,确实说明楼市出现回暖现象,但这是不是真正的回暖还需要具体分析。从石市近期推盘体量较大的紫晶悦城、祥云国际等项目来看,大多属于符合刚性需求和改善型购房需求的产品,且项目定价较为合理,因此出现开盘热卖的现象。但是并不能因此断定楼市全面回暖。市场上还有不少项目销售依然低迷,整个市场成交量并未出现整体的“水涨船高”。

  业内资深人士分析,在宏观调控微调大背景下,伴随市场人气逐渐复苏,预计下半年的楼市供应量有望超过上半年,全年上市量最高点预计将在9、10月传统“金九银十”出现。 (记者 陈霞)

热词:

  • 住宅面积
  • 预售面积
  • 楼市供应量
  • 商业地产
  • 开盘
  • 金九银十
  •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 市场人气
  • 2012年
  • 开发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