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餐饮家族企业突围制胜之路:内部改革 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0日讯 (记者 佟晓群)“2012第六届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民营餐饮企业的传承发展与规范管理”圆桌论坛于7月7日下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江苏菜根香餐饮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平凡、宁夏东港餐饮集团总经理雷伍安、永和食品(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炳生、华莱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光团和金蝶软件餐饮及娱乐事业部的总经理莫小刚发表了各己的见解。近一个小时的对话,场面轻松,观点独到,每个嘉宾都直抒己见,畅所欲言,为民营餐饮企业的传承发展与规范管理建言献策,不断引来阵阵掌声。

  2011年全国餐饮企业近400万家,年营业收入20635亿元,占当年GDP的5%左右,其中不乏如俏江南、小天鹅、湘鄂情等民营家族餐饮企业的身影,就如国内其它行业的家族企业一样,民营餐饮家族企业也面临着企业家财富和权力交接的问题。

  以餐饮企业上市指引的出台为契机,鉴于上市指引从财务、管理、风险控制等方面对餐饮企业提出了更加规范和严格的要求,这对餐饮企业的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业内人士认为,对餐饮企业而言,内部规范化管理将随着品牌企业社会关注度的提高、诚信公开制度环境的完善,而日益成为餐饮企业实现可持续、稳健发展的关键。餐饮企业在上市征途中,最重要的一个步骤就是实现内部治理结构的规范化与制度化。目前全国餐饮企业的数量约为400万家,其中民营企业的数量约占90%,民营餐饮企业的发展是中国餐饮产业发展中最活跃、最突出的力量,这些家族企业不管是面对餐饮上市、市场活跃的大好发展背景,还是出于家族财富的增值保值以及家族经营权利顺利交接的考虑,实现企业内部管理的规范化与制度化,确保家族企业的传承发展,将成为企业发展成熟阶段必须思考的问题。

  几位与会嘉宾经过思想的碰撞与交流,在以下几个方面达成了共识。民营餐饮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突围制胜,必须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做好企业发展战略、规范用人机制、打破家族企业的模式、规范生产管理、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采取切实可行的改革举措。

热词:

  • 餐饮企业
  • 家族企业
  • 餐饮连锁
  • 内部治理结构
  • 餐饮管理
  • 餐饮集团
  • 中国餐饮
  • 风险控制
  • 华莱士
  • 俏江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