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五公司上半年净利润预增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穗恒运A(000531)今日预告,上半年公司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6亿元至1.45亿元,同比增长约220%-270%。基本每股收益约为0.37元至0.42元。

  对于业绩的大幅上涨,公司表示,主要系2011年6月和12月,公司控股子公司恒运C厂#6、#7机组、恒运D厂#8、#9机组上网电价上调,导致本报告期内发电主业盈利较2011年1-6月同比增加。

  不仅如此,由于公司在报告期内通过竞拍购买和协议受让方式,使公司对恒运C厂的股权比例最终达到100%,对恒运D厂的股权比例从52%增加至97%,这也导致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此外,公司在报告期内确认的投资收益也同比增加。

  顺网科技(300113)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40%-50%。公司表示,2012年上半年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公司改善产品和提高服务,主营业务收入实现较大增长。其中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70万元-175万元。

  金洲管道(002443)预计上半年业绩比上年同期增长40%-70%。公司表示,公司联营企业中海石油金洲管道有限公司扭亏为盈,提高了公司投资收益;随着公司募投项目之年产8万吨高频直缝焊管项目产能的释放以及市场营销能力的增强,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上升。

  由于RFID行业发展势头良好,公司继续加大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力度,产品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远望谷(002161)主营业务较上年同期保持快速增长。公司对外投资项目经营状况良好,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预计上半年同比增长10%-40%。

  碧水源(300070)同比增长25%-40%,公司表示,水污染、水资源短缺、饮水安全是我国目前环保及水行业的最大挑战。膜技术作为解决以上三大难题的核心技术将发挥中坚作用。公司在此背景下,引领中国膜技术在水处理行业的创新与应用,带来了行业的快速发展,因而公司也收获了相应的成果。

热词:

  • 净利润
  • 顺网
  • 基本每股收益
  • 公司产品
  • 公司投资
  • 报告期内
  • 电价上调
  • 投资收益
  • C厂
  • D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