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满仓损空受益 中银沪深300成立近两月或空仓上市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1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股市加速下跌,市场底部已现还是会继续下探,基金经理对后市的判断出现了分歧,体现在新基金建仓节奏上尤其明显。近期上市的新基金仓位显示,有的基金成立两月仓位为零,有的上市时股票仓位已超过90%。

  多数新基金建仓缓慢

  据中银基金发布的旗下中银沪深300等权重指数基金的上市公告显示,该基金成立于5月17日并将于7月13日在深交所上市,虽然成立近两月,但是该基金建仓非常缓慢,截至7月6日,该基金持有的股票仓位为零,也就是说,该基金可能空仓上市。

  中银沪深300等权重指数基金并不是近期唯一空仓上市的交易型基金。7月3日在深交所上市的金鹰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也是空仓上市,其上市公告书显示,该基金成立于6月5日,截至6月26日,持有的股票仓位为零。

  事实上,自5月以来,A股市场大幅下挫,不少新成立基金都采取了缓慢建仓策略。以5月下旬成立的平安先锋为例,昨日上证指数下跌2.37%,而该基金净值仅下跌了0.2%;而同期成立的金鹰核心资源、华商主题和信诚周期轮动昨日净值跌幅也非常小,分别为0.3%、0.2%和0.4%,可见这些基金的股票仓位都非常轻。广发消费品、银华中小盘精选等基金连续多周净值都徘徊在1元左右,显示其股票仓位也较轻。

  激进者满仓上市

  不过,也有少数基金经理在市场大跌的情况下,加紧捡筹,建仓速度相对较快。日前发布的浙商沪深300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成立于5月7日,将于7月13日在深交所上市。截至7月6日,该基金股票资产投资占比达到92.56%,短短2个月便完成了建仓,并大大超出了其85%的最低股票仓位。除此之外,上海一家基金公司5月底成立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建仓也较快,在上证指数昨日大跌2.37%的情况下,该基金昨日净值跌幅为1.11%,可见仓位不低。

  业内人士表示,新基金一般都有6个月建仓期,在股市低迷的时候,灵活使用6个月建仓期可以大大降低新基金短期的下跌风险,如2008年,博时特许价值就由于活用6个月建仓期,一定程度上避免了2008年股市的系统性下跌。记者 余子君

热词:

  • 仓位
  • 沪深
  • 空仓
  • 上市公告书
  • 净值跌幅
  • 新基金
  • 基金建仓
  • 基金净值
  • 基金股票
  • 股票型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