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半年小涨 八成股民仍赔钱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2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一片“忐忑”声中,A股市场艰难地走完了2012年上半年历程。

  从指数上看,上证综指上半年仅微涨了1.19%,而这一点点的涨幅还是在6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临时抱佛脚”所得,当天上证综指上涨了1.35%。

  股市趣闻 股民填词 盘点半年股市

  适逢A股交出“中考”答卷之际,一篇名为《沁园春·A股》的诗词在股民中风传。

  “千点狂泻,万股折腰。望沪深两市,一地鸡毛。新股破发,小非狂逃,天量融资,公司业绩难提高。慢牛倒,看绿盘熊市,分外萧条。买盘如此稀少,引投资根基在动摇,笑新老散户,犹盼利好。筹资抄底,又被套牢。俱完矣,看账面金额,只剩零钞。”

  纵观这首新词,不仅形象地描绘了股市近半年来的萎靡不振、投资者赔钱、新股不断破发的场景,还揭示了股市低迷的深层原因——“小非狂逃”、“天量融资”、“公司业绩难提高”。

  “这词写得真好。”老股民韩伟告诉记者,“这半年,我买的哪只股票都没赚过。先是瞎买,买完就跌,然后又猜错了‘底部’,补了几次仓,结果越赔越多。亏本卖了俩股票后,现在还有两只股套着。”

  走势观察 由熊转牛 竟靠最后一天

  从这首新词中不难看出,股民填词只为消遣,因为其中所述并不准确。从指数上看,上半年沪深两市根本不能用“千点狂泻,万股折腰”来形容。

  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2225.43点,比去年年底时的2199.42点,还多出了26点,累计小幅上涨了1.19%;而深证成指的走势稍强,涨幅达到6.53%。

  纵观半年来的走势,大盘经历了两波上涨和两波下跌行情,呈现出中间高、两头低的“A”形。在此期间,上证指数两次冲击2500点大关均以失败告终。

  有意思的是,上半年指数的微涨还得归功于最后一个交易日的上涨。上周五,上证指数上涨1.35%,几乎与半年累计涨幅1.19%持平。

  “折腾了半年,就靠这一天上涨给A股挽回了点面子。”股民韩伟说。

  股民调查 指数上涨 八成股民赔钱

  诚如韩伟所言,上半年的股市确实把股民们折腾得够戗,赔钱的股民占到了多数。

  来自网易财经的一项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有八成股民处于亏损状态,其中超过五成的股民的亏损金额在30%以上,另有近三成股民的亏损金额在30%以内。

  来自新浪的另一项调查显示,有八成股民认为市场将跌破年初时的低点2132点,超过六成股民认为市场的底部在2000点下方。悲观情绪一览无余。

  对于下半年的行情,坚信大盘会上涨的股民仅占两成,而多数投资者认为不会有什么惊喜发生。

  此外,五成股民认为,下半年市场将会是“大熊市”;三成股民认为仍将维持震荡市。

  从仓位来看,45%的股民将仓位保持在80%以上,还有近20%的股民将仓位保持在40%至80%。

热词:

  • 股民
  • 网易财经
  • 破发
  • 上证综指
  • 深证成指
  • 仓位
  • 上证指数
  • 沪深
  • 中考
  • 抄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