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节水抗旱绿化 “蒙草”为城市披绿衣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降水量少、干旱高寒、风沙大、土地荒漠化和沙化严重、水资源严重匮乏、自然条件恶劣,是我国生态环境最脆弱的地区,却承担着保障全国生态安全的重任。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股份有限公司针对制约本地区生态环境建设的主要问题,探索出了“蒙草抗旱”节约型生态环境建设模式,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极大的促进了本地区生态环境建设事业的发展,对我国生态环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独特的生态环境建设模式

  干旱半干旱地区生态环境建设的自然条件与我国湿润地区相比,存在根本性的差异。这类地区生态环境建设中普遍存在的植被存活率低、维护成本高、可持续性差等主要问题,严重制约了地区生态环境建设的持续快速发展。蒙草抗旱针对上述情况,创新性提出了“蒙草抗旱”的节约型生态环境建设理念。对绿化植物材料开展创新性研究,通过综合运用工程施工技术,推广应用优良抗逆性植物,提高了工程建设中植被的存活率,降低了资源消耗和资金投入,实现了生态环境建设工程的可持续发展。

  该企业具有工程设计施工与蒙草研发培育相辅相成的一体化运作优势,工程设计施工促进了蒙草的研发与产业化应用,蒙草的研发应用使工程设计施工具备鲜明特色。企业的生态环境建设工程营造出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郊野气息的自然景观,形成色彩绚丽、性能优良的植被效果,与周边生态环境自然和谐发展。

  蒙草在生态环境建设项目中的推广应用,使蒙草抗旱在市场竞争中具备了差异化竞争优势,提高了产品和服务的附加值,开辟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是企业持续创新成长的源泉和动力。

  蒙草抗旱一直支持节约型生态环境建设理念的推广,在行业内受到广泛支持与肯定。正是在这样的“绿色关注”中,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股份有限公司用自身的成长历程,证明了这一份关注对中国经济的价值和意义,公司领导人王召明董事长,也以其“抗旱植物的推广者、低碳绿化的实践者”的独特价值入围了“2011年经济年度人物”。

  多领域综合化工程建设

  经过多年探索与发展,企业具备了生态环境建设多业务领域综合化的工程建设能力。围绕绿化植物材料革新,以推广应用蒙草为主的植物配置能力,使企业工程具有鲜明的特色和差异化。企业生态环境建设工程覆盖了我国重大生态环境建设工程的核心区域,包括治沙工程、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等,这些区域是我国生态环境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地区。企业针对不同的生态环境建设需求,具备在干旱、风沙、盐碱、严寒等立地条件下,进行防风固沙、盐碱地改良、矿区及河道环境整治。

  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以及将“低碳绿化”贯彻到实际行动中,蒙草抗旱针对干旱半干旱地区环境特点,进行了蒙草的重点研发培育,目前,蒙草股份已经拥有了先进的蒙草培育技术体系,在我国野生乡土植物培育领域形成了显著的领先优势。

热词:

  • 抗旱
  • 生态环境建设
  • 盐碱地改良
  • 绿化植物
  • 节水
  • 绿衣
  • 节约型
  • 植被
  • 干旱半干旱地区
  • 低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