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航空业:为增长提供更多保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航空旅客年均数量接近30亿人次。航空业维系着5700万个工作岗位和高达2.2万亿美元的经济活动。到2030年,航空出行人数将翻一番,达到59亿人次,航空业将增加2600万个工作岗位,为全球GDP贡献6.9万亿美元。

  航空业实现增长的保障以及提供就业机会,是建立在安全、安保和可持续发展上的。我们所做的努力将以这三方面为基准。

  航空旅行已经变得越来越安全。2011年,每270万次飞行才发生一次事故,航空业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安全运营。与2002年相比,提高了61%。航空业良好的安全表现有数据为证,数据也在推动进步。为了加强数据收集,航空业与政府合作建立了全球安全信息交换系统。

  安保持续发展以适应未来有可能出现的挑战。未来机场安检站将基于风险和数据开展工作。技术和旅客信息的结合,将今日的机场安保与过去的事件关联在一起。航空货运安全亦是如此。“安全货运计划”目前已在马来西亚完成测试,下一步就是去实施。

  航空业对气候改变有自己的承诺——到2050年,在交通需求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净排放量减至3.2亿吨,相当于2005年排放量的一半。政府的支持是此举成功的关键所在。我们希望政府支持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的政策措施,增加风险投资并降低成本。我们相信政府将通过国际民航组织在利用经济杠杆调节上找到全球性的解决方案。

  这些努力将使航空业增长更加有把握,但我们不能单纯依靠这些手段,因为这并不能保证航空业的发展潜力不被影响。

  第一,过度征税将损害航空业增长潜力。一个例子就是北爱尔兰航空旅客负税过重,加重交通成本,拖累当地的就业和经济增长。

  第二,误导性的调节将会产生意想不到的破坏作用。例如,在全球普遍接受的80:20不用即作废的规则下,主要枢纽的利用率超过了95%。欧洲计划将之改为85:15。航空公司为了保住起降时段,可能会选择空机飞行。若是这样,必将产生不必要的噪音和排放,而运力的挑战并未解决。

  第三,阻碍现代基础设施建设也将抑制航空业未来的增长。欧洲单一天空计划的执行缓慢限制了欧洲航空业的增长。全世界还有超过160个机场需要改进,他们没有足够的运力满足客运需求,由于缺少作为交通枢纽应具备的运力,伦敦、孟买以及圣保罗机场的增长能力就受到了限制。

  中国将发展航空业作为国家发展计划的重要部分,与航空业的连接也支持着中国经济的优越表现。预计到2015年,每七名航空旅客中就有一名与中国航线相关,与这些旅客一同而来的将是就业机会和经济的增长。

  (作者系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热词:

  • 航空业
  • 运力
  • 航空旅客
  • 排放量
  • 航空货运
  • 交通成本
  • 交通需求
  • 负税
  • 航线
  • 2005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