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郭勇:做顺势的企业做最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半程已过。无论是全国销售面积30强,还是百日内连续拍下四块地皮,蓝光今年来一连串令人瞩目的表现,在2012年的楼市上半程可谓星光熠熠。尔后,蓝光还将继续为业界制造哪些更为引人入胜的话题,比如——到年底,蓝光能否在三年后重新坐回成都楼市的头把交椅?乃至蓝光寄望多年的对资本市场和IPO的终极愿景是否在今年埋下决定性的伏笔?

  怀揣着若干疑问和好奇,本报记者专访蓝光地产总裁郭勇先生。

  华西都市报记者:以“快字诀”行走市场的蓝光,有着鲜明的企业性格和战略。在市场风云变幻的2012楼市上半程,蓝光作出了哪些战略战术应对?又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

  郭勇:在2012年上半年,蓝光地产除了继续在高端市场迈进,在刚需市场和产品面上更是加大投入。这样的举措完全顺应政策和市场的导向,使企业获得较为满意的销售业绩。“青年城市产品比例要在75%以上!”这是我们企业为自己确定的产品战略举措。

  更为重要的是,蓝光地产再次强化了对产品的研发和打造,真正实现了刚需住宅与品质路线的完美结合。我曾经深入观察过很多品质型的青年公寓,发现不少刚需群体对品质型刚需产品抱有很大的兴趣。于是我们深入思考后,认为将刚需住宅和产品品质结合,将是未来市场发展的大趋势。在蓝光地产,客户满意度一直是我们考核的“硬指标”。客户满意度关系到一个企业发展的生死。

  说到“快字诀”,这确实是蓝光地产一贯坚持的风格。作为一家大型房企,我们更崇尚实现产业化的开发路线,不刻意追求利润,以更快的开发速度为社会提供优质产品,希望能为购房者提供更多的产品附加值和增值能力,这是我们坚持的原则。

  华西都市报记者:按中房信统计的数据,蓝光上半年销售面积30强(这是蓝光的历史高位),按这样的速度,蓝光有信心在2012年再度拔得成都楼市头筹吗?

  郭勇:我们的销售目标是全国布局指定的,目前在成都区域销售占比还要提高,上半年已在成都投资20个亿,对成都有信心。要不要做回成都楼市老大?外界确实一直关注这样的话题,并不奇怪。不过,蓝光并不十分在意“成都老大”的归属问题。这几年蓝光一直奉行顺势而为的策略,对政策指向也从来是做正面回应,以谨慎平稳的心态实现企业稳步的发展。所以,究竟谁是成都区域的房产“老大”,在蓝光看来并不重要,我们更在意企业本身的健康体魄和出色的产品能力。

  对行业大势,蓝光十分乐意看到房地产市场以一种平稳向上的势头发展,大涨大跌的剧烈波动,完全不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也不利于蓝光这样的企业的全盘布局。在蓝光今年上半年多数楼盘的营销中,灵活多变的思路得到了很多展现,让利购房者、主打刚需牌,都获得了市场的极大认可,这也是蓝光上半年取得优异业绩的保证。蓝光目前在成都的战略,就是面向刚需、高周转、流量型、中利润的开发策略,这是保证速度的战略组合。

  蓝光地产已经实现在全国多区域布局,我们除了继续在成都市场做大做强之外,继续夯实我们的全国布局,为川企争光添彩。华西都市报记者赖黎明方志勇

热词:

  • 蓝光
  • 企业做
  • 郭勇
  • 企业发展
  • 做强
  • 硬指标
  • 快字诀
  • 客户满意度
  • 成都楼市
  • 住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