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州药业饮料业务助力成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7日,科力远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此后该股票连续两日封住涨停。昨日该股停牌,那么复牌后该股的走势将如何演绎呢?在本期“股”科大夫中,特邀金证顾问易凯对该股进行解读。

  (欢迎各位投资者与本版联系,联系方式,证券日报市场版QQ群:222733106,电子邮箱:zqrb5@sohu.net )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截至7月11日,广州药业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14.23%,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有两大原因促成了广州药业的强势,首先,持续整合成药业龙头;其次,饮料业务的拓展成驱动力。

  公司是一家大型控股型企业,目前拥有8家中成药生产企业,1家植物药生产研发企业,4家医药贸易企业,2家医药研发企业。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是制造业和医药商业。旗下主要从事中药制造企业为潘高寿药业、陈李济药厂、奇星药厂、王老吉药业等,“潘高寿”和“王老吉”是公司著名品牌、也是“中华老字号”。公司生产的中成药产品超过400种,主打产品“蛇胆川贝枇杷膏”、“乌鸡白凤丸”、“安神补脑液”、“王老吉凉茶等”均为国内知名产品。公司的医药商业在华南地区拥有广泛的渠道资源,是全国四大医药贸易商之一。

  在此基础上,公司也在进行着产业整合,其中,最让市场关注的是与白云山的整合。广州药业以新增A 股股份换股方式吸收合并白云山,交易完成后,白云山将注销法人资格。与此同时,广州药业向广药集团以12.10元/股,发行0.36亿股A 股股份作为支付对价,收购广药集团拥有或有权处置的房屋建筑物、商标、保联拓展100%股权、百特医疗12.50%股权。通过上述交易,广药集团将以广州药业为平台,实现其主营业务的整体上市,从而成为当前A股市场又一医药龙头,从而赋予其更为乐观的估值溢价预期。

  不过,就目前股价的持续涨升,分析人士认为这不仅仅是因为公司已成为医药龙头的估值溢价的驱去和。而且还在于公司在饮料业务的发展。传统中药持续创新,正在不断打开企业发展的天花板。比如说云南白药在功能型牙膏领域的成功延伸成就了神话,“消炎止血”的清晰品牌植入是这个神话成就的核心。所以,广州药业在王老吉饮料业务的整合,已成为公司未来最大的看点,毕竟王老吉的销售收入近200亿元,已成为凉茶的龙头。因此,公司对王老吉整合步伐的每一个利好消息,均成为公司股价涨升的驱动力。

  所以,对广州药业的未来股价判断,其实更重要的是在于判断凉茶业务的发展前景。而就目前相关信息来看,凉茶业务的发展空间依然乐观。更何况,目前正是凉茶的销售旺季,所以,仍然有望持续利好催化剂的出现。据此,可以推测的是,公司股价虽然因为短线涨幅过大,需要修正。但是,毕竟凉茶的广阔发展空间,公司的股价暂时未现天花板,震荡之后仍有新的高点出现。

热词:

  • 广州药业
  • 王老吉
  • 短线涨幅
  • 潘高寿
  • 助力
  • 消炎止血
  • 乌鸡白凤丸
  • 中华老字号
  • 涨停
  • 该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