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业绩下滑 券商股中场休息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1日,券商股小幅上涨1.37%。板块个股分化,光大证券、广发证券涨幅靠前,方正证券、长江证券领跌。经历5个月的上涨后,券商股从6月开始出现调整。近日,多家券商公布了6月经营数据,整体业绩呈现快速下滑状态,分析人士认为,券商行业中长期有结构性机会,但第三季度难以显著跑赢大盘,进入中场休息期。

  前期金融创新催热了券商板块的表现,但6月以来,券商板块出现快速下跌,累计跌幅达12.66%,同期上证综指跌幅为8.3%。券商股的走势要弱于大盘,连续的下跌让投资者有些措手不及,但若回溯A股近两个月来的表现会发现,券商股下一阶段的业绩早就展现在投资者面前。

  受股指下跌、成交量缩减因素影响,6月仅5家上市券商业绩环比增长,其中东北证券、光大证券、西部证券排在业绩增幅榜的前三位,增幅均在50%以上。

  与此同时,14家上市券商业绩环比下滑,其中西南证券、方正证券降幅较大,均出现亏损。主要大券商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等环比皆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下滑幅度均超过20%。

  国泰君安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按月度加总的上市券商营业收入319.7亿元、净利润114.6亿元,同比分别减少11.5%和16.3%。上半年日均交易额1515亿元,同比减少28%,较上年平均减少13%。股票发行累计2048亿元,为2011年全年的40.6%,同比减少29%。券商承销企业债券4153亿元,为2011年全年的97.8%,同比增加71%。部分业务收入的下滑导致券商整体业绩下滑。

  国泰君安行业分析师梁静在报告中指出,受市场拖累,证券板块出现较大调整,这也是行业弹性表现。大券商市净率已回落安全区间,在净资产收益率向上的明确预期下,安全边际极高。

  中金公司则认为,监管放松和盈利反转是年初至今券商板块持续跑赢大盘的根本原因,虽然中期来看,这两大因素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短期来看,2012年行业平均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33倍和2.1倍,对应行业中长期20%-25%的净利润增长,表明市场对政策变化预期已经较为充分。但是第三季度政策兑现难以显著超出市场预期,实质性业绩提升要在2013年至2014年才会更加明显,证券板块难以重现上半年的持续跑赢大盘的强势表现。

热词:

  • 券商股
  • 券商板块
  • 方正证券
  • 券商业绩
  • 中场休息
  • 大盘
  • 业绩下滑
  • 业绩增幅
  • 板块个股
  • 上证综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