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国百利金融集团被诉欺诈并破产清算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外媒报道,美国爱荷华州的经纪商百利金融集团(PeregrineFinancial G roupInc.)因欺诈而遭美国金融监管部门的起诉。根据美国破产条例第七章,百利金融集团在10日晚已经被破产清算。

  美国当地时间10日,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 FT C)向法院指控百利金融集团及其总裁沃森道夫挪用了客户资金。美国FBI的发言人也表示,正在评估目前的形势和调查事实。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指控百利金融集团的前一天,美国全国期货协会对百利金融集团采取了紧急行动,停止了新增客户和资金的进入。根据全国期货协会对百利金融集团的审计,该集团账户下实际持有的客户资金只有510万美元,而集团却谎称有2.2亿美元。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指控百利金融集团伪造了备案信息,高估了企业的银行存款,自2010年起至今留下超过2亿美元的资金亏空。他们挪用了客户的资金,目前这些资金不知去向。

  据称,百利金融集团总裁,罗素·沃森道夫周一试图自杀,目前生死未卜。随后美国百利金融集团对外发布告示称,公司账下所有资金均已被冻结。客户只能执行平仓操作,不能再出入资金或者开新仓。

  从2月份开始的美国新闻报道显示出,这家公司和庞氏骗局有一些联系。庞氏骗局的受害者们起草了针对百利金融集团的法律诉讼书,指责这家公司在其中扮演了主要的角色。

  为庞氏骗局中的库克提供了经纪业务的百利金融集团也因为事先未向有关部门透露庞氏骗局的状况而被全国期货协会罚款70万美元,此后公司更是因为涉嫌参与该庞氏计划而被索赔4800万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百利金融集团迄今已有近40年的历史,主营业务涉及期货交易、外汇、期权和私人资产管理等。在2010年的美国《期货》杂志的“50强经纪商”调查排名中,该公司综合排名全美第26名。2011年,百利金融集团在上海设立了代表处。

  尽管百利金融集团在美国其规模中等,涉及的客户资金并不是非常多,也不会对当地的期货市场造成太大的影响,但联系到去年曼氏全球集团的破产和最近美国经纪商接连曝出的一系列新闻,市场各界人士难免对于证券经纪行业的稳定性状况产生了质疑。

热词:

  • 金融集团
  • 百利
  • 稳定性状况
  • 破产清算
  • 期货
  • 美国金融
  • 庞氏骗局
  • 期货交易
  • 客户资金
  • 经纪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