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风润滑油加速产品研发稳定性可靠性全面提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质量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风润滑油加速产品研发

  稳定性可靠性全面提升

  本报讯 (记者罗 兵)近日,第九届中国郑州汽车用品交易会落下帷幕,东风润滑油携手合作伙伴韩国GS加德士株式会社联合参展,并共同发起润滑油生产环保倡议。

  润滑油产品兼具工业品和消费品双重特点,润滑油产销量数据的高低直接触及经济发展的冷暖神经,并成为经济发展的风向标。纵观国内市场,全国润滑油生产企业有几千家,总体呈现“三足鼎立”的竞争格局。在高档市场,国外品牌占尽优势;在中档市场,主要有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两大国有石油公司掌舵;在低端市场,大多数地方民营企业竞争日趋白热化。当前,国内的润滑油市场规模已逾1000亿元,其中高端产品占到20%以上的利润份额,使得高端市场迅速上升为竞争的主战场。一直以来,少数洋品牌占据大部分利润份额,美孚、壳牌、嘉实多等洋品牌与长城、统一润滑油等本土品牌展开了激烈的竞争。

  国外润滑油进军中国市场之初,中石化、中石油等国内润滑油厂商已纷纷开始进行战略调整,并不断进行产品升级。其中,东风油品集团依托大型国家级实验中心——东风汽车公司工艺研究所油料室,以及数名享受国家特殊津贴的专家专门致力于自主核心技术研究,使公司的技术配方始终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该公司推出的东风GS润滑油,基于中国温差跨度大、地形高低起伏、气候季节多变、路况复杂等情况,由中国东风油品集团与韩国GS加德士株式会社经过半年多的技术研发而推出。该产品共有“得吉”系列汽机油、柴机油、齿轮油三大种类,覆盖了车用润滑油和工业用润滑油等领域。在润滑油的基础功能上,“得吉”系列进行了全面的改进,有效降低了发动机因内部金属表面的不断摩擦导致的高温状况,能将发动机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损金属颗粒通过循环带回机油箱,有效冲洗了零件工作面上产生的脏物。通过润滑油的流动,不仅能在活塞环与活塞之间形成一个密封圈,减少气体的泄漏和防止外界的污染物进入,还能吸附在零件表面防止水、空气、酸性物质及有害气体与零件的接触,从而达到全方位提供高效维护性能,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降低运营成本的效果。

热词:

  • 产品研发
  • 润滑油产品
  • 润滑油市场
  • 产品升级
  • 齿轮油
  • 可靠性
  • 得吉
  • GS
  • 油品
  • 加德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