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英国海上风电发电量达3.6太瓦时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部(DECC)近日公布报告称,由于装机容量大幅增长,英国今年一季度近海风力发电量增长了51%。

  报告显示,今年前三个月英国近海风力发电发电量达到3.6太瓦时,同比增长50%,增幅比例创下历史新高。(1太瓦时=10亿千瓦时)

  此外,水电也有较大增幅,比例达到43%,生物质能发电增长速度相对较慢,增幅为21%。但无论是哪种可再生能源,都不及近海风电抢眼。超过50%的增幅令近海风力发电成为英国目前最炙手可热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产业。

  英国有总长度为1.145万公里的海岸线,海上风力资源丰富。此外,英国是欧洲市场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也是对海上风电项目补贴率最高的国家。美国派克研究公司预测,到2017年,英国海上风电发电能力将达12吉瓦,年增长率为42%。今年2月,全球最大的海上风力发电场在英国投入运营。该风电站总功率达367.2兆瓦,位于坎布里亚郡附近的海上,拥有102台风力发电机组,能够满足32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

  作为世界领先的海上风电国家,英国近海风电市场一直吸引着来自全球各地的风电企业来自投资,政府也不断推出大型海上风电项目。阿海珐、西门子、歌美飒等公司都有在英国建造海上风电场的计划。阿海珐最近就宣布了将在英国建造海上风电场的计划。阿海珐方面表示:“英国风电市场潜力巨大,它将继续吸引制造商和供应商来到这里。”

  2011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在英国电力供应中所占比例为3.8%,比2011年的3.2%提升了0.6个百分点。根据早前制定的目标,英国在2020年电力供应的15%来自可再生能源,而2012年英国预计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可达到4%以上。

  英国能源部长查尔斯·亨德利表示:“这些数据清晰地体现出英国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无论是风电、水电、太阳能或是生物质能发电,英国均有大幅提高。在过去的12个月里,英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规模增长了36%,这足以说明英国对可再生能源的重视程度。无论是在投资还是政策扶持上,政府都做了大量投入。今后政府将继续大力推动海上风电发展。”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克里斯·休恩也指出,海上风电不只是提供清洁、绿色、安全的电力,投资海上风电对英国经济也有益处。

  DECC的报告还显示,今年一季度英国化石燃料发电比例有所降低。其中,天然气发电比例为27%,创下14年来新低;核电一季度比例为17%,同比下降2%。

热词:

  • 风电发展
  • 风电项目
  • 发电量
  • 英国经济
  • 可再生能源
  • 天然气发电
  • 风电场
  • 亨德利
  • 风力发电机组
  • 电力供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