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市场惊现6只“1元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合肥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元股”的集体出现,往往是A股熊市的标志之一。目前,股价低于3元的个股已经超过60只,而“1元股”的阵营也已多达6只。如果大盘继续低迷,用买1斤白菜的钱买1股股票,你会这样选择吗?

  A股“1元股”增至6只

  目前A股市场的“1元股”多达6只,分别为*ST长油、山鹰纸业、京东方A、TCL集团、*ST东电、ST梅雁。

  据统计,目前A股的平均股价已低于今年2132.63点低位时的11.57元。这意味着,在大盘估值不断下移的过程中,个股的赚钱效应已经越来越弱。

  钢铁、交运成白菜股大户

  从所属行业看,在两市3元以下个股阵营中,电力、钢铁、建筑材料、房地产、铁路运输、化工等行业,就占据了八成以上。

  目前3元以下钢铁股包括马钢股份、安阳钢铁、华菱钢铁等11家上市公司,近半钢铁上市公司股价也在5元以下。

  交通运输板块包括国恒铁路、中海集运、长航凤凰、日照港、大连港等10只股票价格在3元以下,招商轮船则在3元附近徘徊。

  59只A股上演破净潮

  随着全部A股估值“缩水”,破净股大军不断扩容,截至昨日收盘,已有59只A股市净率(PB匹配最新报告期)低于1倍,其中最受市场瞩目的莫过于银行股,如华夏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和深发展A。除银行股外,钢铁、交通运输、建筑建材、轻工制造、商业贸易、有色金属等板块也涌动着破净潮。如宝钢股份、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中铁和中国中冶。综合来看,破净股主要集中在周期性板块,且大部分年初以来出现下跌,“弱者恒弱”态势短期恐难逆转。

  “白菜股”能否拣便宜

  用买1斤白菜的钱买1股股票,你愿意吗?海通证券合肥营业部分析师李振鸿表示,并不是价格低就有投资价值,投资者还是应该谨慎选择“白菜股”。“白菜股中多为传统行业,如银行、高速公路,股价短期难有大表现,比较适合做长线投资。对于一些基本面欠佳的‘白菜股’,建议投资者敬而远之。”李振鸿说。

  本报记者 俞霆

热词:

  • 白菜股
  • A股市场
  • 1元股
  • 股价
  • 大盘继续
  • 银行股
  • ST
  • 板块
  • 赚钱效应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