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几多定增破发股值得潜伏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钟恬

  今年以来,大盘已经持续了近半年的低迷行情,导致定增破发现象大面积出现。近日随着股指展开反弹,市场开始热衷于挖掘各类投资机会,不少券商、机构建议优先考虑即将解禁、但当前股价依然跌破定增发行价的个股,因为解禁之后机构投资者抬升股价、实现自救解套的动力不容忽视。

  通常认为,市场价跌破增发价的股票,股价在解禁前后有回升的可能。证券时报网络数据部的统计显示,从今日起至8月31日,共有19只定增股解禁,其中就有12只当前股价低于增发价,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制品,食品饮料及矿业等行业,多数为中期业绩预降的股票。

  数据显示,昨日收盘价跌破增发价比率最大的股票是天润曲轴,达到48%,其次是红宝丽,达37%,安琪酵母、兔宝宝、贵研铂业和西南合成4只股票定增破发的比率也超过20%,海南海药、中金黄金、鸿博股份定增破发的比率超过在10%~20%之间,而天宝股份、云南铜业和渤海租赁跌破增发价的程度相对较低,在10%以下。

  从以往历史行情经验总结,通常在接近年报、半年报公布时,定增破发股的投资机会也较多,因为此类股票有可能在年报、半年报中进行高配送,从而有望使其在解禁之际“凤凰涅槃”。截至昨日,这12只股票中,已预告了2012年半年报的5只股票看起来业绩并不乐观。定增破发程度最深的天润曲轴预计净利润同比下降0~50%,红宝丽预计净利润同比下降10%~40%,兔宝宝预计同比下降30%~50%,鸿博股份也预计净利润同比有不超过30%的跌幅。只有天宝股份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0%~30%,该股定增破发的程度也较轻,仅为2.6%。投资者不妨持续关注相关股票是否有可能通过较高的分红派息,替定增机构挽回损失同时也提升股价。

  不过,定增破发股并非百分之百具备投资潜力。渤海证券发现,当股票跌破增发价30%以上时,其绝对收益率(70.99%)和超额收益率(38.1%)达到最高,超越大市的概率为75%。但不乏一些基本面不振、隐藏投资地雷的股票,所以有分析师建议,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投资单只定增破发股仍存在一定风险,投资者不妨在重点筛选的基础上,选择一些组合进行投资,以分散风险。

热词:

  • 股票
  • 破发股
  • 增发价
  • 超额收益率
  • 股价
  • 跌破
  • 净利润
  • 凤凰涅槃
  • 半年报
  • 渤海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