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超预期数据提振市场信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股市先抑后扬,小幅反弹,个股活跃。我们认为短线市场存在继续上行空间,上证指数重阻力在2200点上方,建议适度持股。

  新增存贷款和货币增速均大幅超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密切关注周五工业和国内生产总值(GDP)等经济数据。超预期信息常给平淡市场增添戏剧性,比如降息后上周五的市场反应。本周开始进入经济数据密集公布期,周一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数据令市场对经济加速下行甚至通缩预期陡增;周二的进出口数据再度低于市场预期,但由于受到温总理讲话鼓舞,周三市场温和反弹。周四盘后央行公布的6月份金融数据显示,单月新增人民币贷款9198亿元,新增人民币存款2.86万亿元,广义货币(M2)和狭义货币(M1)增速分别为4.7%和13.6%,均好于此前市场预期,但中长期贷款占比略有回落。我们认为,超预期的信贷数据将提升市场对经济以及流动性的预期。关注周五将公布的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GDP等经济数据。

  流动性紧张局面有所缓解,趋势仍在改善中。我们认为在降息和降准周期中,流动性通常会越来越好,市场资金成本阶段性下行是大势所趋,银行间资金面的阶段性紧张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信贷放量和货币扩张。6月金融数据验证了此前我们这一预期。

  短期超跌反弹有望延续,但仍需量能配合,中报风险依然需要警惕。周四市场有几个积极信号:首先,量能明显放大,午后的反弹得到了成交量支持,两市量能较周三放大四成多;第二,结构上,煤炭为首的周期品由弱转强,房地产和有色也表现不俗,虽然持续性有待观察,但市场由防御转向进攻的迹象反映信心的增强;第三,尽管由于银行股的拖累,深市表现依然强于沪市,但有所改观,昨日沪市量能也超过了深市;第四,个股回暖,再度出现20多只股票涨停,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6只。短期来看仍有上行空间,但2200点之上阻力较大,延续反弹需要持续放大的量能配合。另外,个股的中报业绩风险仍需警惕。

  (作者单位: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市场信心
  • 量能
  • 提振
  • 市场资金
  • 市场预期
  • 个股活跃
  • 经济数据
  • 资金面
  • 市场反应
  • 深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