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稀奇的室内消防喷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此外,瑞鸿名邸交房时的另外一个突出问题是2幢的每一户的每一个房间内都被安装了消防喷淋,这让很多业主感到十分不便。“我们的购房合同上也没写要装这个,拿房那天一进去就看到每个房间里多了个喷淋头,很难看,更影响装修。按道理我们是普通住宅又不是商场,为何要安装这个?”2幢业主丁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查询了南京网上房地产瑞鸿名邸2号楼的预售方案,该方案显示,2幢为纯住宅性质。瑞鸿名邸客服部张经理解释说,“2栋的确是纯住宅性质,这点购房合同上也写得清清楚楚。安装消防喷淋只是消防验收时的增补要求,我们只是严格按照消防验收的标准来做的。”当被问及为何验收部门会这么要求时,他说可能是因为2栋楼每层楼有15户,人口密度太大的原因。

  南京一家知名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士告诉记者,根据《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2005年版)(GB50045-95)的规定,如果是纯住宅,不需要在室内安装消防喷淋;如果上面是住宅底层为商业,也不需要在住宅内部安装;但如果是酒店式公寓,那么每户室内都必须安装。很显然,该栋楼的密度已经接近酒店式公寓。

  丁渤验房的负责人也表示,一般只有用于商业、办公、超高层、公用性质的建筑才需要在室内安装消防喷淋。但如果消防验收部门在进行审核时认为该栋楼的住宅设计超标(比如楼层总高度超过了100米,一二楼的商业面积超过300平米等),开发商则必须为每户都安装消防喷淋。

  江宁区公安消防支队建审科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瑞鸿名邸项目于2009年审批,1、3幢按住宅来审,2幢则按照公寓的标准审批,所以才会被要求安装消防喷淋。

  既然如此,丁渤验房的负责人推测出另外一种可能存在的情况:该栋楼到底是什么性质目前不能光看购房合同和商品房销售许可证,还要等业主把房产证和土地证拿到手以后看看上面写的是什么。

  现代快报记者 费婕

  实习生 马文煜

  ■

  正值交房高峰期,《金楼市》将持续关注交付问题。欢迎提供报道线索。

  交房热线:

  84783687、84783520

热词:

  • 名邸
  • 瑞鸿
  • 安装
  • 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
  • 购房合同
  • 消防支队
  • 酒店式公寓
  • 金楼市
  • 验房
  • 业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