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江宁瑞鸿名邸 交付疑点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背景

  “两不通”引发违规交付质疑

  6月26日本报《楼盘用临时电能交付?业主质疑开发商打擦边球 》一文曾报道过瑞鸿名邸交付时的种种问题,文中提及,瑞鸿名邸的合同交付时间为2012年5月1日,但是在4月底,开发商通知业主,由于用电问题没有解决,交付时间将要推后,并确定了延期交付的赔偿方案。但6月23日正式交付的时候,业主们发现开发商仍有配套不到位,200多位业主拒绝收房。

  业主们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小区交付时提供的是临时用电。尽管开发商承诺临时用电全部由开发商来承担费用,但很多业主认为临时用电不稳定,而且存在安全隐患;第二,交付时燃气不通。当时,燃气公司答复说瑞鸿名邸燃气管路施工还没有通过验收无法安装;第三,2号楼业主们签订的合同上明明写的是住宅,可是每户的每一个房间却多出了消防喷淋?业主们发现,按照相关规定,纯住宅根本无需安装。半个多月过去了,瑞鸿名邸交付现场整改进展如何?《金楼市》展开后续调查。

  记者调查

  预计40-60工作日通民用电

  记者从该楼盘的物业公司获悉,之前存在的燃气不通的情况近期已经得到解决,入住后业主可以随时去申请。记者又联系了华润燃气的客服人员,该人员也向记者证实,瑞鸿名邸确实已经通气。

  没有正式用电的问题解决了吗?瑞鸿名邸客服部张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和供电公司签完了合同,支付了将近1800万的通电工程费用。目前整改工作已经展开,预计40-60个工作日后即可通上民用电,“现在所签的合同细节和我们给供电公司支付的发票已经公示,你可以随时来西门子路58号查看。”

  第二天,记者来到位于江宁区西门子路的景山置业有限公司所在地,接待记者的仍然是张经理,他向记者展示了一份名称为《客户供用电接入工程合同》的复印件,上面标注的合同双方分别是开发商和江苏省供电公司南京分公司,合同签订时间为6月12日。

  同时,张经理还出示了一份名称为“江苏省电力公司南京分公司内部结算收据”的复印件,合同收据上的金额为17992235.23元。付款时间为7月6日。合同要求,南京供电公司会在付款完成后的40-60个工作日内完成所有的土建和线缆工程。

  (下转B12版)

热词:

  • 名邸
  • 瑞鸿
  • 业主
  • 交付时间
  • 燃气管路
  • 开发商
  • 民用电
  • 住宅
  • 金楼市
  • 楼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