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待三季度政策超预期放松 债基加仓股票与可转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再度降息、促进投资合理增长、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等政策信号频频出现,但A股市场仍在犹疑反复中摸不清方向。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不少基金公司认为,需要密切关注三季度政策超预期放松的情况,这可能造成此前债市行情向股市延伸。一些基金公司固定收益部门已布置债基经理快速加仓可转债与股票,以分享接下来可能出现的股市行情。

  “华尔街有句话,当没有更好消息的时候,就是坏消息了。央行7月5日宣布的降息基本上把债市利好都兑现完了,要警惕接下来的调整。”一位基金业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基于对经济周期与宏观政策的高度关注,可以认为股市已迎来曙光,这一看法目前具有一定代表性。

  “当经济下滑达到令有关部门相当担忧的程度时,连续的放松政策必然出台,而且这种政策调控往往具有一定惯性,即‘不达目的不罢休’。为保证全年GDP增长7.5%的目标,政策出手的密集度会逐渐提升。”某知名基金公司固定收益部门总监如是说。他已作好充分准备,计划通过大类资产配置分享接下来可能出现的股市行情。该基金公司对市场的敏感度一向较高,曾多次成功把握市场趋势。

  他承认,企业盈利下滑并非风声鹤唳。“其实大家对企业盈利恶化早就有所预期,甚至预期到非常差的程度,但实际上,在持续放松的政策和国家维稳的考虑下,经济很可能在三季度甚至二季度末触底,一些企业盈利的恶化程度其实不会达到我们预期的低点。只要没有超预期的情况出现,那么好消息就快来了。”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尽管不少机构对于下半年股市仍持谨慎态度,但不少基金公司渐渐传达出乐观情绪。

  申万菱信基金公司表示,近期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强调,当前稳定投资是扩内需、稳增长的关键。CPI持续维持低位,经济企稳预期加强。这两方面都是过去1年多所缺乏的较好的宏观经济环境,三季度或许是全年较好的投资时点。

  国投瑞银基金公司也认为,后续促进经济增长的各项措施在通胀回落的基础上将加速出台,宽松时期的到来和A股估值的低廉将使市场整体上行趋势愈加确定。

热词:

  • 基金公司
  • 股票
  • 可转债
  • 政策信号
  • 政策调控
  • 证券报
  • 企业盈利
  • 基金业
  • 股市行情
  • 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