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持仓账户创15月新低 散户加速离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积弱难返,今年二季度以来,投资者离场的脚步无奈“被加快”。来自中登公司的数据显示,A股持仓账户数已降至15个月来的新低,而A股持仓账户比例更是跌至2008年有统计以来的最低水平。

  持仓账户占比仅34%

  实际上,A股持仓账户数连续上升趋势在去年下半年就已发生逆转。今年以来,该数据更是呈现加速下滑的态势。

  据中登公司最新披露的周报显示,截至上周末,A股持仓账户数为5657.10万户,相比前一周下降约5.68万户,连续第七周环比下滑。这也是自去年3月底以来,该数据的最低值。与此同时,A股持仓账户占比降至34.06%,这也是自2008年初有统计以来的最低。

  A股吸引力正在丧失

  散户加速离场,表明A股市场吸引力正在丧失。股基开户数大幅下滑,同样反映出投资者当前入市意愿薄弱。周报显示,上周两市新增股票账户数为72231户,相比前一周大降五成,同时创出今年以来的新低;新增基金账户数为38386户,环比降幅也接近四成。

  数据还显示,上周两市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为843.38万户,相比前一周略有上升,为近3周来的最高。不过交易账户占比仅为5.05%,仍停留在今年以来的较低水平。

  参与交易者日渐减少

  另据中登公司11日发布的6月月报显示,在A股有效账户中,沪深两市合计近四成的账户在近一年内参与了二级市场交易。统计显示,6月末沪深两市场共有A股有效账户13572.83万户。从是否参与二级市场集中交易的角度看,5092.05万户近一年内参与了二级市场交易,占期末A股有效账户的37.52%,较上月下降了0.75个百分点。参与交易的A股有效账户中,七成期末持有证券,三成期末未持有任何证券。此外,6月持仓A股账户数量及其占A股有效账户的比重均有所下降。当月末持仓的A股账户数为5662.74万户,环比减少了17.78万户,减幅为0.31%。持仓A股账户占全部A股有效账户的比重为41.72%,环比下降了0.28个百分点。

热词:

  • 账户数
  • 散户
  • 沪深
  • 中登
  • 二级市场
  • 证券
  • 投资者
  • 积弱
  • 周环
  • 交易账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