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3家公司业绩向下修正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赞宇科技(002637)等13家公司公告将中期业绩预期向下修正。这些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与能源以及建材、制造业等基础产业。

  赞宇科技发布业绩修正公告称,2012年1-6月份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60%-70%;盈利在2157万元~2876万元。修正前,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为30%~50%。赞宇科技称,2012年以来行业竞争加剧,市场低迷,产品价格持续下行,劳动力成本及运输成本增加,造成当期综合毛利率下降,对2012年上半年度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今年上半年,宝莫股份(002476)原材料采购成本和产品销售价格均较上年同期下降,但产品销售价格变动幅度大于成本变动幅度,导致产品毛利水平下降。公司业绩修正公告,公司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10%~30%;盈利2802万元~3603万元。

  受宏观经济增长放缓、终端渠道成本上涨、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的影响,同为制造业的森马服饰(002563)也发布向下调整业绩的修正公告,报告期内,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35%-45%,盈利2.41亿元—2.84亿元。前次中期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0%-30%。

  云南盐化(002053)公告称,预计中期净利润亏损8000万元–8500万元,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报告中曾披露,预计上半年业绩亏损2700万元-3200万元。云南盐化对业绩修正原因提出,上半年,经济增速放缓,市场需求不足。PVC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销售不畅,价格走低;PVC等氯产品需求下滑,制约了烧碱产量。

  东港股份(002117)发布业绩修正公告,2012年上半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0%-20%,盈利5084万元–6354万元。东港股份业绩修正原因称,公司订单量减少,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智能卡产品的销售和生产未达到预期规模,未能实现盈利。

  精诚铜业(002171)业绩修正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亏损2100万元-26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盈利5087.61万元。公司此前业绩预告称,预计2012年1-6月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幅度为70%-90%。精诚铜业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新建的“年产3万吨高精度铜板带项目”于本年初完工投产,由于目前仍处于达产达标阶段,实际生产规模与项目达产规模尚有较大差距。在产能未充分发挥之前,受固定资产折旧等固定成本的影响,该项目产生亏损。上半年以来铜板带市场消费持续低迷,价格竞争激烈,公司销售毛利率大幅下降。张洁

热词:

  • 修正公告
  • 公司业绩
  • 公司净利润
  • 业绩预告
  • 公司公告
  • 业绩预期
  • 业绩亏损
  • 盈利
  • 比上年
  • 股份业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