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诚信国际:中铁二局主体信用等级为A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观点

  中诚信国际评定中铁二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二局”或“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诚信国际肯定了建筑行业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公司具有的很强的竞争实力,稳定增长的业务和收入规模等积极因素;中诚信国际同时也关注建筑工程施工领域激烈的竞争环境、原材料价格波动导致行业盈利能力下降、铁道部降低铁路建设投资规模以及政府对房地产行业实施的持续而严厉的调控政策等因素对公司整体信用状况的影响。

  优势

  行业发展空间广阔。“十二五”期间,我国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诸如公路、房建、城市轨道、水利水电等领域在较长一段时期内仍将享有持续且大规模的投资,公司建筑工程主业具备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

  公司具有很强的竞争实力。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总公司”)是我国两家主要的铁路工程施工企业之一,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作为其主要的子公司,中铁二局专业资质强,设备成新率高,技术水平领先,在国内铁路、公路、市政等施工领域具有很强的竞争实力。

  公司业务发展态势良好,业务规模快速增长。近三年公司在铁路、公路、市政等领域的业务规模快速增长,中标合同额以及收入规模逐年增加,整体抗风险能力有所增强。

  公司获得股东支持并拥有较畅通的融资渠道。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铁”)通过全资持有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二局集团”)的股权间接控股中铁二局;中国中铁于2007年12月分别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在建筑施工领域具有很强的综合实力,对公司在资金、业务承揽以及技术研发等方面均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公司自身作为A股上市公司,也拥有股权融资渠道;另外,公司与银行亦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截至2012年3月末,公司共获得银行综合授信额度487.81亿元,其中未使用额度181.26亿元。

  关注

  我国铁路建设高峰期已过,未来整体发展速度放缓。2011年铁路投资政策的改变使得当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大幅下滑;2012年我国铁路行业计划固定资产投资额为5,160亿元,其中基本建设投资4,060亿元,投资规模进一步下降,预计未来我国铁路建设发展速度将逐步放缓。

  严厉的调控政策使房地产行业步入低谷。政府2010年以来实施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极大地抑制投机、投资甚至是刚性需求,显著影响房企的销售和回款进度;信贷收缩则使房企的融资渠道进一步受限。房地产企业将继续面临经营环境和融资情况持续恶化的压力。

  公司毛利率较低且呈下降趋势。目前建筑施工领域竞争激烈,加上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和铁路概算调整滞后的影响,公司营业毛利率偏低且呈下降趋势。

  公司资产负债率较高,现金获取能力较弱。公司资产负债率持续攀升,并且2011年以来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规模呈净流出态势。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中铁二局主体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中诚信国际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中诚信国际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zcxgj/index.shtml)

热词:

  • 公司
  • 中铁二局
  • 中诚信
  • 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
  • 信用等级
  • 调控政策
  • 铁路建设
  • 房地产行业
  • 现金获取能力
  • A股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