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投连险上半年平均收益率3.55% 普遍跑输公募基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7月13日讯(记者 常实) 2012年上半年,股市和债市双双取得较好的整体收益,投连险账户平均收益率表现尚可,上半年累计平均收益率为3.55%,较比2011年-11.37%收益率有了大幅回升。

  2012年上半年新上市且开始运营公布净值的投连险账户共计3只,其中,激进型账户1只,债券型账户1只,瑞泰人寿获批运行变额年金产品1只(瑞泰福享今生投资账户)。此外,还有6只新账户通过了保监会批复成立,但尚未开始运营披露净值。

  根据华宝证券统计,截止至2011年底,目前投连险总规模为843亿元。具体到各家公司开看,最早开展投连险理财产品业务的中国平安以绝对的优势居首,账户规模合计达359.44亿元;泰康人寿凭借其口碑甚好的投资收益水平,在账户规模排行中居次,规模合计126.06亿元;一直主攻投连险产品的招商信诺,在账户规模排行中位列第三,是外资保险公司中投连险规模最大的公司,规模合计66.04亿元。截止至2011年底,按照账户规模划分,投连险行业 CR8为85%,远远大于40% 。由此粗略分析,我国投连险市场竞争极其不充分,属于明显的寡占型市场,前4家保险公司投连险账户规模占据了行业总额的69.8%,而前8家保险公司投连险规模占据了行业总额的85%,新加入的保险公司想要在投连险领域有所突破,依然非常艰难。

  2012年上半年,股市和债市双双取得较好的整体收益,投连险账户平均收益率表现尚可,上半年累计平均收益率为3.55%,较比2011年-11.37%收益率有了大幅回升。累计回报率从高到低依次为指数型(4.92%)、增强债券型(4.86%)、混合激进型(3.59%)、激进型(3.54%)、混合保守型(3.45%)、全债型(3.43%)以及货币型(2.07%)。中英人寿、太平人寿、合众人寿、海康人寿、泰康人寿旗下的投连险账户成为了投连险二级分类半年回报率冠军。

  在投连险7个二级分类账户中,只有混合保守型账户 2012年上半年累计回报率超越可比公募基金指数。通过将排名第一的投连险账户与可以公募基金相比,只有货币型的泰康货币避险型成功战胜货币型基金万家货币基金,其他都不敌可比公募基金,泰康货币避险型账户已经连续2年蝉联货币型账户冠军,业绩稳定。

  变额年金方面,工银安盛和谐账户与中美联泰大都会稳赢账户2012年上半年以来分别实现2.48%和2.8%的回报率,中美联泰更胜一筹,两个账户的规模分约为6700万和2.2亿元。

热词:

  • 投连险
  • 公募基金
  • 收益率
  • 变额年金
  • 海康人寿
  • 理财产品
  • 基金指数
  • 投资账户
  • 激进型
  • 中英人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