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降息未见立竿见影效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连续降息,入市购房勿失良机”,“央行再度降息入手即升值”……上周,利用央行降息促销的楼盘并不多。在部分商家看来,“降息会对买家的心理预期产生影响”、“利率降了,心理影响会很大”。从开发商认为降息是利好,不过,商家也只是谨慎乐观,并没有商家期待立竿见影的效果。

  从市场反应来看,看房的人、成交量也没有明显的增加。看来,商家的谨慎乐观有一定道理,“买家不会因为每个月少几十块钱就买楼”。

  商家谨慎乐观

  进入7月的所谓“楼市销售淡季”,楼市并没有从火热转向冰冷,部分楼盘依然保持一定的热度。碧桂园凤凰城的有关负责人说,最近成交都挺好的,看房的人也不少。如果说凤凰城是挺好,新世界凯粤湾有关负责人则觉得最近成交是“很好”,因为最近该楼盘的周网签套数登上全市榜首。“最近有推货,市场反应很好”。与此同时,广园东东方名都有关负责人透露,自4月至今,楼盘的人气、成交都保持很好的态势。

  楼盘本身人气、成交已不错,加上有降息,楼市会不会进一步加温?

  开发商更多认为,目前的降息,更多影响还是预期、心理层面的。“降息肯定是好的了,毕竟买房的成本又要低一些了。”新塘新世界花园有关负责人认为,一次两次降息的利好,还没到能吸引买家马上入市的地步,“如果是一个月月供少几百元,可能会吸引部分买家马上买房,现在一个月只少几十元,买家不会因为这个而出手的”。

  买家未见马上行动

  林先生最近正在打听,老城区那里可以买到“笋盘”。林先生正准备将自己居住的房子卖掉,然后再换一套大房。不过,林先生的换大房的想法早就存在,和降息并没有什么关系。

  从上周广州楼市中,也看不到降息之后人们马上看房、买房的情景。上周五,碧桂园凤凰城销售现场的人气和平时的周五并没有太大差别,销售人员称,楼盘即将推出新货,届时人气会旺很多。

  而上周日早上,记者在刚需比较集中的宏发大厦看楼车集中点看到,人气甚至还没有之前的周末旺盛。御江南的促销人员说,上车的看房客,没有一次超过10个人;合景誉山国际促销人员打着即将开售的字样招揽看房客,销售人员说:“跟上周差不多,大概有二三十台客。”恒大悦澜湾的促销人员则干脆说,看房客没有上周的多。(文/图 张秀钦)

热词:

  • 楼盘
  • 买家
  • 人气
  • 看房
  • 央行
  • 买房
  • 促销
  • 碧桂园
  • 利好
  • 房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