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下半年,9成热点板块有望涨价上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家谈下半年楼价

  邓浩志(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

  楼价走势会出现分化,针对有钱人、投资者的豪宅、投资型物业、休闲度假型物业将会继续受限购政策的打压,成交量将维持低位,楼价仍有下调空间。针对刚需买家的两房三房单元将会持续热销,价格也有望最快见底。

  韩世同(寒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如果没有价格支撑,市场“回暖”将转瞬即逝。上半年成交量好的都是价格有优势的楼盘。下半年楼价普遍上升的可能性非常小,除非再有“救市”政策出台。如果全球经济持续恶化,楼价可能会全面普降,甚至可能会出现“越降越没有人买”的情况。个人希望下半年最好的情况是价格缓慢下降,成交稳定回升。

  黎文江(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

  早前我已经提出,今年的房价还是会结构性上升,但不高于10%,贴近通胀升幅。到现在,我觉得这个判断还是能站得住脚。按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数据,4月份广州十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3824元/平方米,同比上升6.6%,为什么?由于4月份高端物业成交量较大,拉升了全市均价。而在下半年,广州楼市的新增供应以大户型、高价豪宅为主,也必将在一定程度上拉升楼市均价。

  龙斌(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

  房价逐渐走稳,总体缓慢小幅回升的机会很大。目前刚性购房者信心有所恢复,入市速度加快,对稳定楼价有明显作用,但考虑到库存还处于比较高的位置,开发商的业绩压力和资金压力仍然存在,如果楼盘贸然大幅度提价,可能会影响到销售回款,因此多数开发商不会大幅提价。由于核心区域供应量少,前期超低价入市、资源稀缺型的楼盘可能会小幅上调价格,而外围楼盘由于供应集中、竞争激烈,“以价换量”仍将是奏效的销售策略。

  肖文晓(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

  经历了3月份和5月份这两波成交量的显著回暖,广州楼价基本已经筑底成功,但在调控的环境下很难逆市反弹,因此预计下半年楼价走势将趋于平稳。不排除部分卖得好的楼盘售价会有所提高,但也会有新的楼盘加入到“以价换量”的阵营中来。

  张维伦(广州维森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总体来说,下半年广州楼价保持稳定,部分区域或个别楼盘价格会稳中有升,幅度不会太明显。

  赵卓文(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五六月份市场转暖,楼价终于“止跌”。经过一年多的政策调整、市场观望,相信很多消费者都已经看出房价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下半年成交量看好的情况下,我相信楼价也会有所上升,但政府还是不希望价格上升得太快,“涨”的时机还要看具体的政策情况。

  (整理/詹青)

热词:

  • 热点板块
  • 成交量
  • 广州楼价
  • 市场分析师
  • 楼盘价格
  • 均价
  • 物业
  • 房价
  • 救市
  • 以价换量
  •